手套比口罩更重要?如何预防“中共肺炎”感染(组图)

发表:2020-01-29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套比口罩更重要?如何预防“中共肺炎”感染
手套
口罩更重要?如何预防“武汉”病毒感染。

劳里·加勒特(Laurie Garrett)是美国知名女记者,也是获得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乔治·伯克奖(George Polk Award)和普利兹奖(Pulitzer Award)3大著名新闻奖的第一人。目前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官员。

她曾对埃博拉、SARS等大型传染病和公共健康危机都做过实地考察与深度研究,对这次的中共肺炎带来的恐慌,她分享自己面对传染病的经验与知识,还有10个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的预防措施。

【01】

离家时,请戴手套(冬天的手套或户外手套),在搭地铁,公共汽车和公共场所都不要脱下来。

【02】

在某些必须脱下手套的社交场合,例如握手、吃饭等,切记不要用手接触你的脸或眼睛,无论有多痒都不要让自己的手去接触脸。而在戴回手套前,别忘了用温水和肥皂,好好把手洗干净后,再戴回手套。

【03】

每天勤更换手套,换下来的手套也要仔细清洗,未晒干的手套不要戴出去。

手套比口罩更重要?如何预防“中共肺炎”感染
预防“武汉”病毒感染,除了口罩,手套也是关键。

【04】

由于口罩在户外时没有太大用处,甚至在室内用处也不大。而大多数的口罩,在使用一两次后就被污染了,重复戴相同的口罩反而比不戴口罩更糟。

因为从嘴巴和鼻子的呼出的物质,会在口罩内部形成十分滋养细菌的一层膜。因此在传染病流行期间,我很少戴口罩。这样的情况,我曾经经历超过30次。

相反,我会跟每个人,并且与个人保持距离──差不多半米左右是比较适当的。要是有人咳嗽或打喷嚏,我反而会请他们戴上口罩,这样能降低我被传染的机率。若他们拒绝,我会远离到一米的距离之外,或者干脆离开。也别跟人握手或拥抱,并告诉对方在传染病流行期间不要靠太近,这对彼此都好。

【05】

把家里浴室和厨房的毛巾都换上干净的一套,而且不要去触碰别人的。最少每周也要洗一次毛巾,因为湿毛巾是病毒滋生的温床,例如普通感冒,流感,以及冠状病毒。

【06】

记得要戴手套,再去拧门把手,或者在触摸了门把手后,马上去洗手。若家里有病人,则要定期清洁门把手。同样,对待楼梯扶手,桌面,手机,玩具,笔记本电脑等任何手持物体都要小心谨慎。

当然若是只接触自己的私人物品,就没什么问题。但如果需要使用别人的手机、厨具或电脑键盘,切记不要再触摸自己脸部,并在触摸物体后立即洗手。

【07】

吃饭时,记得要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也别喝其他人杯子或容器里的水。餐后务必彻底清洗所有食物和厨具,一些卫生环境不好的餐厅尽量别去。

口罩在户外时没有太大用处,甚至在室内用处也不大。
口罩在户外时没有太大用处,甚至在室内用处也不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08】

除非确认病毒的来源,否则千万不要购买,屠宰或食用任何活的动物或鱼类。

【09】

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记得打开家里或办公室的窗户,让空气流通,因为病毒在通风条件良好的空间里不易停留。当然,如果天气严寒,还是关上窗户,因为保暖也是很重要的。

【10】

最后,如果朋友或家人生病的话,在靠近他们时,一定要时刻戴上与面部紧贴的口罩,并让他们也戴上,除非他们感到恶心或不适应,否则千万别拿下来。

如果我们必须帮忙从朋友或亲人的身上处理使用过的脏口罩时,注意要非常小心。为了保护自己,最好假设该口罩已被病毒覆盖,所以要戴上乳胶手套去进行处理,同时帮患者用纸巾和棉球轻轻地用肥皂和温水清洗患者的皮肤后,把与患者接触过的纸巾、棉球、口罩密封好后装入包装袋或塑料袋中,然后再丢进家里的垃圾箱。

在照顾生病的朋友或家人时,要穿上能包裹全身的长袖衣物。

如果家里有足够的空间,请为病人隔离出一个房间或房间的一角,这样能让他们感到舒适,又能与家庭中的其他人分开。若天气适宜,就打开房间另一侧的窗户,让空气能流动。如果天气很冷就不要这样做,避免因为寒冷而病情加重。

如果能做到这几点简单的预防措施,就能大幅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注意安全,不要惊慌,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的。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