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五院医护人员感染严重 三个科室被接管(组图)

发表:2020-02-01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五院医护人员感染严重三个科室被接管
武汉医院的医生、护士有不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武汉第五医院被指是重灾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由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武汉的医生、护士有不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武汉第五医院被指是重灾区。稍早前有网路消息称,该院两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全部感染肺炎去世。随后几天,该院三个科室被138人的江西医疗队接管。

1月26日,两条网传信息震惊了世人。一条是,病毒发病快,死亡率高,一天内竟有近百患者死亡。第二条是,有人称用内线电话打给五院的战友,“他(对方)哭吼着告诉我两个科室三小时(医生护士)一个没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时内武汉五院死了七十多个病人”。

武汉五院医护人员感染严重三个科室被接管
网传武汉五院一小时内死了70多个病人 ,两个科室的医护人员三小时内全都死亡。(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一网友在某论坛上发贴称,“五医院绝对是重灾区。26、27号我家亲戚住附近的说死了5个,然后说院长早就跑了,护士长急着哭,说没人签收救援物资。网上说五医院三个科室,死了75个,但是我还没有从亲戚那边得到证实。”

网传武汉五院的消息被五毛们拚命“辟谣”。虽然目前无法证实,但官方随后的一个动作十分罕见。

据官媒新华网1月30日报导,江西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1月29日正式入驻武汉市第五医院,接管该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区,并建设新的传染病区。

据梨视频消息,这支138人的医疗队接管了三个科室。江西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李福太医生介绍,新组员排满了班,每个人被要求做好防护,做好自己每天的健康检测。“这家医院原来不怎么收传染病的,他们压力很大,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心理都快到崩溃的边缘……流着眼泪哭啊,都是好伤心的……”李福太说到这里忍不住拭泪。

1月24日(除夕)上午,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打电话时咆哮大哭。还有一名主任情绪崩溃、拍着桌子给上级打电话,“我们不想活?你自己看!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啊!你们把这些病人都搞走,躺在地上的都拉走……”

该视频观看量突破1000万。多种解读流传网络,其中最多的一种是:病人太多,医生压力太大,扛不住了。据《长江日报》报导,电话里崩溃咆哮的武汉医生名叫郑先念,今年44岁,武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主任。

郑先念说:“我们医院急诊科接诊量一般是90人次左右,最高峰时也就200人次左右。22号当天,急诊科接诊量达到高峰,500人次。”

据武汉市第五医院统计,22日下午2点至23日零点,发热门诊接诊量达到1200人次,加上急诊接诊量,一共1700人次,为该院历史最高峰。

武汉五院医护人员感染严重三个科室被接管
武汉病患家属在微博上实名求助。(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近日武汉一市民实名在微博上求助,她的先生于1月中旬被确诊为“双肺感染”,却一直无法住院。第五医院没有试剂不能确诊,到处没床位。医生还说她的先生属于“超级感染者”必须隔离,他们的防护措施不到位,就算有床位也没办法救治。

病患家属对封城感到绝望。社区不送发热病人,也不给派车。他们只好每天在第五医院门诊排队打针,有时候从从早上八点排队,到晚上七点多才打上针。她的先生严重时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高烧达40℃。

《大纪元》获得的一段录音显示了这名患者家属与第五医院人员的对话过程。由于她的先生情况严重,家属问医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住院?”医生称不能给准确答复,“还有(病情)很重的,没有办法!打到哪个医院去都是没有办法!你都是一样的。我变不出办法来啊……还是只能等通知。这里边住进来的人不是一个月能出(院)去的……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办法!”

家属又想反映排队打针的情况,医生激动地说,“人都没有了还排队打针呢?!能排队打上针就不错了!上班的人都没有了!病的病死的死!还排队打针能解决吗?现在能排队打上针就不错了!我们护士都关进去几个,隔离了!有的回家隔离,有的护士长都住不进去……”

武汉市第五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医院没有领导,医疗物资不够,一天没吃饭,死了很多人尸体都没人收”,还有一张微信截图显示,“我急诊科同事都病危了,我们几个护士长都在这里哭,主任也哭……”

武汉五院医护人员感染严重三个科室被接管
武汉市第五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图片来源:网络)

独立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分析认为,“很多的信息在讲这个第五医院的人,实际上损失得非常严重了,我看到之前有一个数据,有个医院的人员损失了25%。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设备很落后,这种情况下,一个科室损失这么多(人)是很有可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