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政府坚守防疫底线 医护连署半天破5万!(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政府坚守防疫底线医护连署半天破5万!
吴欣岱医生发起“支持政府坚守防疫底线”连署,希望政府能坚守防疫工作,同时知道有医护人员在背后相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面对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不愿见到北京当局的政治操作将台湾拖下水,外科医师、前台湾基进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吴欣岱昨天(7日)早上9点发起“支持政府坚守防疫底线”连署,才短短一个早上就已经涌入超过5万人响应。对此,吴欣岱表示,许多医护人员给予这一次政府的防疫高度肯定,而发起连署是希望政府在做决定时,知道有医护人员在背后相挺,同时希望下波返台名单是由台湾政府主导筛选,并且做好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如下:
首例确诊台商痊愈 台湾宣布禁国际邮轮靠泊港口
徐正文到底是谁?“北京政协顾问”身份曝光
首批返台成员爆料:没检疫就登机 名单国台办通知
港医护界罢工破千响应 病人力挺:为香港
港府再关罗湖等口岸 九千医护罢工促全封关
滞留湖北500人有望返台 指挥中心已选2类隔离场所
滞陆台商终于回台了 247人初步检疫结果出炉
抗疫新药“瑞德西韦”有望来台?卫福部长证实
徐正文呼吁少政治、多人情味 台湾基进:他要中共味
徐正文协调撤侨名单出包 国民党开铡停止党权

基进党:返台名单漏洞百出 可能加重医疗体系的负担

根据《自由时报》与《三立新闻》报导,由于中共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多国相继包机撤侨。3日深夜从武汉包机返台的247名台商中,爆出了“夹带”数十名中国籍配偶,以及实际返台人数比原定名单多出了3人等争议,外界批评此行已违背“老弱妇孺、重症优先”原则,台湾人上机的权利也遭到排挤。此外,有1名非原定名单上的台商返台后,被确诊为中共肺炎,负责乔名单的徐正文与“国民党7人小组”因此遭到各界挞伐。

台湾基进表示,从“徐正文事件”中,可以看出返台名单是漏洞百出,除了台商能任意携带中国籍配偶,连不在名单上的人也可以坐上飞机,导致非常迫切需要返台的人无法搭上飞机。此外,飞机上也没有做好防护,可能随时会造成返台者的健康风险,进而加重医疗体系的负担。

因此,基进党成员吴欣岱在网络上发起医护连署,并提出3项诉求。

吴欣岱:3大诉求让政府知道医护人员在背后相挺

吴欣岱表示,第2班接回滞留在武汉台人的专机何时起飞目前尚未确定,因为第1班的包机名单引发台湾社会大众广泛质疑,再加上全台的负压隔离病床仅1千多床,隔离收容所亦严重不足,所以她决定发起这一项连署,邀请所有站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站出来,此项联署直到7日下午3点多已经突破5万人次。

吴欣岱声称,面对防疫作战时期,北京当局依然透过政治操作想要拖台湾下水,而我们不愿意眼睁睁看着这块土地被人糟蹋,也不愿意让防疫人员的辛劳付诸流水。

吴欣岱发起的连署诉求包括,由台湾政府主导实际登机人员,同时以有紧急需要之国民为优先;必须由本国防疫人员陪同,并在飞机上做好防护,来台后务必配合隔离与筛检;不能无限制的包机返台,必须审慎评估台湾本地的医疗能量,待完成一批再开放下一批。

吴欣岱表示,7日上午9点多才开始发起连署,直到当天下午3点多时,连署人数已经累积达到5万人,其实周围有很多医疗人员都有反应类似的建议,再加上一方面看见勇敢揭露中共肺炎疫情的李文亮医师过世,另一方面又传出后续还会有包机返台的安排,她才决定收集各方意见,发起这项联署。

吴欣岱表示,就医疗从业人员角度来说,台湾的医疗资源真的不足够,全台湾的负压隔离病床只有1100床,而隔离收容所也严重不足,原本的连署是希望只有本国人可以返台,但是发现也有很多民众反映中国籍配偶也是他们的家人,因此后来才改成由台湾政府主导实际登机人员,同时以有紧急需要之国民为优先。

此外,连署标题也提到要支持政府,吴欣岱表示,其实大部分的医疗人员都觉得政府这次的防疫动作做得很快,也体现了医疗人员的需求,例如有医疗人员反映希望在健保卡上加注旅游史,以及调整口罩分配,政府都能快速处理,倾听基层人员的心声,给予高度肯定。

不过,吴欣岱说,但是台湾政府还是面对了批评声浪,包括之前国民党说两岸包机协商要透过国民党,而防疫牵扯到政治就会变得很复杂,一旦没有公开名单,负压病房的调度就会有难度,好多人就生气的说干脆断航不应该让他们回来台湾。可是,站在人道角度来看,政府不可能做这样的政策决定,因此稍微要有限制,希望政府在做决定的时候,知道有医护人员在背后相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