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结束撤侨 专家抵达中国调查病毒起源(图)

发表:2020-02-13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结束撤侨专家抵达中国调查病毒起源
加拿大著名流行病学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已前往中国,带领世卫组织专家小组研究该病毒的起源及其严重程度。(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3日讯】2月11日上午,第二架从湖北省隔离区撤侨加拿大飞机,降落在安省南部的加拿大特伦顿军事基地。这将是加拿大最后一次撤侨行动。与此同时,加拿大专家已抵达中国进行病毒调查工作。

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2月11日(周二)表示,第二架撤侨飞机上载有130名加拿大人和58名随行家属。

官员说,所有乘客都接受了检查,没有表现出感染COVID-19(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命名)的症状。他们将与上周从武汉抵达的213名加拿大人及其家人在安省军事基地进行14天隔离。

机组人员也已经经过检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决定,25名机组人员都可以不必隔离,因为他们没有身处疫情爆发中心,而且他们采取了适当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之前,有230人登记搭乘第二架飞机回加拿大,卫生部长哈伊杜(Patty Hajdu)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没有登机,但她说,他们有可能改变主意或因为生病被禁止离开中国。至于仍留在中国的加拿大人将会怎样,哈伊杜说他们正在关注局势。

哈伊杜说:“我们在寻找方法,以支持那些想从中国回来的人,但是目前,我们没有明确的再次派出包机的计划。”

她强调,加拿大关注中国不断上升的死亡数字,目前加拿大仍然有7人确诊,没有新病例,“我们知道这些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我们非常感谢各级政府之间的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发现并遏制这种扩散,因此对于加拿大人而言,风险仍然很低。”

她表示,加拿大政府目前对入境人员进行筛查,如果来自疫区,要求他们在家中自行隔离,并向旅客提供有关该病毒的信息以及如果他们出现症状应与谁联系。

随着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的攀升,加拿大没有计划改变旅行警告和隔离规定,即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中国旅行,和不要前往湖北省,而且从中国回加拿大的旅客也不会强制隔离,只鼓励自我监控。不过,政府继续鼓励在华的任何加拿大人,在还有商业航班运行的情况下,考虑离开中国。

同时,著名的加拿大流行病学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前往中国,带领世卫组织专家小组调查该病毒的起源及严重程度。

自2月4日以来,加拿大政府向中国提供了约16吨个人防护设备,例如口罩,衣服,护目镜和手套。

加拿大政府还承诺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00万元,以帮助脆弱国家准备并应对冠状病毒事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