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中小企撑不过3个月 裁员减薪消息频传(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2-23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成中小企撑不过3个月裁员减薪消息频传
中共肺炎疫情延续多月,九成中小企表示目前企业资金撑不过三个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多月,中国各地停工停业,百业凋敝,其中最为危机的仍是中小企业。近日大陆的一份调查显示,有九成中小企表示目前企业资金撑不过三个月。同时,市场上屡有裁员、减薪消息传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因资金紧张,有近九成的中小企业撑不过三个月。报告还显示,近三成企业表示,目前情况特别严重,将导致亏损;有五成企业表示经营困难,已有裁员计划。

对此,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对《华夏时报》表示,疫情会倒逼出马太效应,寒冬会让企业优胜劣汰,企业要止损自救。

据协会数据显示,中小企业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占中国经济的60%,为市场上80%的劳动力提供了工作岗位。

若中小企业迎来结业潮,即意味着中国大陆会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潮,民生面临严峻考验。

中国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的董事向《彭博》吐露,公司旗下有100个汽车销售网点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关闭,并且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十亿元的债务到期,但目前只与少数几家银行达成了将支付期限延长两个月的协议,企业资金紧张。

《彭博》还引述一名旗下有约100家KTV店的中小企业主指,公司帐面上的资金在没有营收的情况下,仅能支撑约2个月。并坦言没有固定资产、营业现金流的抵押下,小企业很难获得贷款

据路透报导,“新潮传媒”创始人兼CEO张继学向员工表示,公司目前的10亿人民币的现金储备,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可能只够撑6到7个月。“新潮传媒”公司10日宣布裁员50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10%,高管集体降薪20%。

北京的汽车销售平台“花生好车”更传出,部份销售人员目前的薪水仅有1,000多人民币,甚至低于北京的最低工资。

尽管中国央行降低了利率,发布政策,让银行增加贷款,并放宽了对公司的标准,但仍有许多私营企业表示,他们无法获得所需的资金以应付即将到来的债务和工资支付期限。

虽然此前,习近平曾表示,各中企不得有大规模裁员行为。但企业陷入绝境,难以为继,不得不裁员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截止2月19日,各银行机构合计贷款约7400亿元。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信息,截止2019年第四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为36.9万亿元。这意味着,大陆的小微企业每个季度要面对约36.9万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来支付利息。

2月20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预计,若疫情4月仍未见顶,则今年大陆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可能会急增至7.7万亿元人民币。报告还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导致大陆生产活动中断,将令企业及个人在偿债方面面临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