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俱全 无孔不入的“超级病毒”(组图)

发表:2020-02-25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在专家眼中,是五毒俱全的超级病毒。
中共肺炎在专家眼中,是五毒俱全、无孔不入的超级病毒

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全球持续蔓延,不只在世卫眼中,正在急速窜升成为第一个符合“X 疾病(Disease X)”条件的世界性流行病,也认为阻止病毒扩散的机会越来越小,一些专家根据目前迹象显示,也认为防线即将失守。

世卫组织在2018年首次将“X 疾病”列入最具全球流行潜力的疾病与病原体名单。这种由“未知病原体”引起的全球传染病大爆发,可能源于动物和人类的频繁接触,并透过国际贸易及旅游,造成全球大流行。

卫报引述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医科教授保罗‧杭特(Paul Hunter)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早前已表明,力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扩散至全球的机会已变得愈来愈渺茫。杭特也认为,在过去24小时里,病毒扩散速度极快,意味防止病毒在全球大流行的防线即将失守。

22日,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教授(Christian Drosten)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也指出,即使用尽全部现有资源,恐怕也已无法在最后一刻阻制疫情蔓延。

德罗斯滕对此解释,许多中共肺炎的感染者没有症状、或是只有轻微的症状,因此根本就不会去就医,自然就无法被发现、确诊。但是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却能够进一步感染别人,这会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疫情扩散。

德罗斯滕也引用了伦敦帝国学院利用数学模型演算的结果指出,从中国输入的感染病例中,大约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被发现。“所以,我不再认为,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能够避免。”

专家认为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难以避免。
专家认为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难以避免。

一位资深医学护理专业人士,也根据自身多年护理经验,对中共肺炎的毒性进行分析总结,认为这是一个五毒俱全的超级病毒

●感染途径

从感染途径讲,中共肺炎几乎把人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都包括了。

1、身体接触感染

只要接触了该病毒感染者污染的物品,就可能被感染。鼠疫、天花主要就是这种传染途径。

2、消化道感染

共用碗筷就会感染,患者的大小便也能传播病毒。例如肺结核、肝炎都是通过此途径传染。

3、呼吸道传染

例如流行性感冒、麻疹等。

4、空气传染

病毒可以粘附到空气中的小水粒,微粒传染,即使戴口罩,防护效果也有限。就如流行感冒病毒、结核病毒。

5、血液传染

例如爱滋病、梅毒、乙型病毒肝炎(也称B型肝炎)、埃博拉病毒(也称依波拉病毒),日前中共肺炎还出现母婴传播的报导,只是实情还未确认。

●潜伏期

萨斯(SARS)潜伏期只有2至7天,而中共肺炎潜伏期一般是10天左右,有的患者潜伏期会达到14天,极个别的可能超过24天或更长,这也让所有的隔离措施大打折扣。

中共肺炎的潜伏期很长,极个别的可能超过24天或更长,这也让所有的隔离措施大打折扣。
中共肺炎的潜伏期很长,极个别的可能超过24天或更长,这也让所有的隔离措施大打折扣。(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无症状感染

萨斯(SARS)患者在潜伏期间不会感染别人,但中共肺炎在潜伏期间就可以感染别人,即使没有症状时,也有感染力。有的患者在痊愈后,还是可能带有病毒,感染他人。

●难以检测

有专家提到,中共肺炎是最狡猾的病毒,在潜伏期间,可以逃避现在所有的检测方法,甚至经过好几次检测还是无法发现。

这些在潜伏期,用各种检测方法都没有被检出的感染者,可能就会被当成是正常人,但他却是一个传染源,甚至是超级传染源。

●攻击人体更多器官

萨斯(SARS)通常只攻击患者的肺部和呼吸道。但中共肺炎除了主要攻击肺部外,可能还会攻击心脏、肾脏、生殖系统或其它器官。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患者,突然就倒地死亡的原因。

●传播力

目前中共肺炎的死亡率,似乎比死亡率最高的埃博拉病毒和禽流感(死亡率超过50%)低很多。但从传播力的角度来看,死亡率较低的病毒的传播力更强,传播的人更多。如果死亡率高,那么传染源反而会迅速减少。

鉴于中共肺炎的传播速度快,毒性强,而目前的防护隔离措施效果有限,也还没有针对它有效治疗的药物,这种情况下,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成为防御中共肺炎的最重要的手段。

这也是传统中医讲的“扶正祛邪”理论,提升人体正气抵御外邪入侵,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用自身正气抵御外邪入侵,中医的药物调理,药膳有一定的作用,而加强自身锻炼则是另一种有效方法。

目前面对疫情,相信每个人的心情都很紧张,有的地方由于处于封城状态,难免人心浮躁。常言道:七分精神三分病,因此若能保持愉快情绪,心怀善念,也会有助改善自身免疫能力,躲过这场瘟疫浩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