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俱全 無孔不入的「超級病毒」(組圖)

發表:2020-02-25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在專家眼中,是五毒俱全的超級病毒。
中共肺炎在專家眼中,是五毒俱全、無孔不入的超級病毒

中共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全球持續蔓延,不只在世衛眼中,正在急速竄升成為第一個符合「X 疾病(Disease X)」條件的世界性流行病,也認為阻止病毒擴散的機會越來越小,一些專家根據目前跡象顯示,也認為防線即將失守。

世衛組織在2018年首次將「X 疾病」列入最具全球流行潛力的疾病與病原體名單。這種由「未知病原體」引起的全球傳染病大爆發,可能源於動物和人類的頻繁接觸,並透過國際貿易及旅遊,造成全球大流行。

衛報引述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科教授保羅‧杭特(Paul Hunter)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早前已表明,力挽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擴散至全球的機會已變得愈來愈渺茫。杭特也認為,在過去24小時裡,病毒擴散速度極快,意味防止病毒在全球大流行的防線即將失守。

22日,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教授(Christian Drosten)在接受德新社採訪時也指出,即使用盡全部現有資源,恐怕也已無法在最後一刻阻制疫情蔓延。

德羅斯滕對此解釋,許多中共肺炎的感染者沒有癥狀、或是只有輕微的癥狀,因此根本就不會去就醫,自然就無法被發現、確診。但是這些無癥狀感染者,卻能夠進一步感染別人,這會在不知不覺中造成疫情擴散。

德羅斯滕也引用了倫敦帝國學院利用數學模型演算的結果指出,從中國輸入的感染病例中,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被發現。「所以,我不再認為,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能夠避免。」

專家認為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難以避免。
專家認為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難以避免。

一位資深醫學護理專業人士,也根據自身多年護理經驗,對中共肺炎的毒性進行分析總結,認為這是一個五毒俱全的超級病毒

●感染途徑

從感染途徑講,中共肺炎幾乎把人類傳染病的傳播途徑都包括了。

1、身體接觸感染

只要接觸了該病毒感染者污染的物品,就可能被感染。鼠疫、天花主要就是這種傳染途徑。

2、消化道感染

共用碗筷就會感染,患者的大小便也能傳播病毒。例如肺結核、肝炎都是通過此途徑傳染。

3、呼吸道傳染

例如流行性感冒、麻疹等。

4、空氣傳染

病毒可以粘附到空氣中的小水粒,微粒傳染,即使戴口罩,防護效果也有限。就如流行感冒病毒、結核病毒。

5、血液傳染

例如愛滋病、梅毒、乙型病毒肝炎(也稱B型肝炎)、埃博拉病毒(也稱依波拉病毒),日前中共肺炎還出現母嬰傳播的報導,只是實情還未確認。

●潛伏期

薩斯(SARS)潛伏期只有2至7天,而中共肺炎潛伏期一般是10天左右,有的患者潛伏期會達到14天,極個別的可能超過24天或更長,這也讓所有的隔離措施大打折扣。

中共肺炎的潛伏期很長,極個別的可能超過24天或更長,這也讓所有的隔離措施大打折扣。
中共肺炎的潛伏期很長,極個別的可能超過24天或更長,這也讓所有的隔離措施大打折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無癥狀感染

薩斯(SARS)患者在潛伏期間不會感染別人,但中共肺炎在潛伏期間就可以感染別人,即使沒有癥狀時,也有感染力。有的患者在痊癒後,還是可能帶有病毒,感染他人。

●難以檢測

有專家提到,中共肺炎是最狡猾的病毒,在潛伏期間,可以逃避現在所有的檢測方法,甚至經過好幾次檢測還是無法發現。

這些在潛伏期,用各種檢測方法都沒有被檢出的感染者,可能就會被當成是正常人,但他卻是一個傳染源,甚至是超級傳染源。

●攻擊人體更多器官

薩斯(SARS)通常只攻擊患者的肺部和呼吸道。但中共肺炎除了主要攻擊肺部外,可能還會攻擊心臟、腎臟、生殖系統或其它器官。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患者,突然就倒地死亡的原因。

●傳播力

目前中共肺炎的死亡率,似乎比死亡率最高的埃博拉病毒和禽流感(死亡率超過50%)低很多。但從傳播力的角度來看,死亡率較低的病毒的傳播力更強,傳播的人更多。如果死亡率高,那麼傳染源反而會迅速減少。

鑒於中共肺炎的傳播速度快,毒性強,而目前的防護隔離措施效果有限,也還沒有針對它有效治療的藥物,這種情況下,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成為防禦中共肺炎的最重要的手段。

這也是傳統中醫講的「扶正祛邪」理論,提升人體正氣抵禦外邪入侵,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用自身正氣抵禦外邪入侵,中醫的藥物調理,藥膳有一定的作用,而加強自身鍛煉則是另一種有效方法。

目前面對疫情,相信每個人的心情都很緊張,有的地方由於處於封城狀態,難免人心浮躁。常言道:七分精神三分病,因此若能保持愉快情緒,心懷善念,也會有助改善自身免疫能力,躲過這場瘟疫浩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