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相亲 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下)(组图)

作者:小田桐あさぎ 发表:2020-02-27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心俱疲的女性,不可能受欢迎。
身心俱疲的女性,不可能受欢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回:全力以赴相亲 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上)

身心俱疲的女性,不可能受欢迎。我不受欢迎的最大原因,就是笑容不好看。对于这个答案,各位应该感到很惊讶吧?

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我仔细分析我自己:

● 想法很负面

● 经常处在紧张状态。

● 会做人情,却绝不欠人情。

● 个性乖僻、嫉妒心强。

● 笑容生硬。

● 个性强势,却会因为他人的一句话立刻陷入沮丧。

● 面对不喜欢的状况,会立刻感到不开心。

● 擅长找出讨厌的人、事、物。

● 觉得人生无趣。

● 嫌弃自己的外在跟内在。

● 为了不吃亏而战战兢兢。

再认真检讨的话,可以往下列出一百项左右吧!但由于我写得很累,现在先写这样就好〈笑〉。

总之就各种意义上而言,我给他人的感觉就是“阴沉”。潜藏在我内心的阴郁情绪,在我的外表上展露无遗。

全力以赴相亲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下)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大家可以看我二十八岁时的照片,就能感受到那冲击了!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露出这种表情就算是在笑了……这实在太恐怖了。

那是因为我秉持着“非得结婚不可”的谜样执念, 而拼命伪装自己, 痛苦又努力的活着,于是负面情绪在累积下,统统凝聚在“生硬的笑容”之中。

女性魅力,并非只看局部,女人有九成的魅力来自于真心的笑容。

大家一定很好奇, 那时的我笑容为什么会这么生硬吧?原因在于:

“我真的好累!”

当时的我以极为严苛的标准审视别人与自己,面对各种不同个性的人,也会主观的立即断定“这人不行”,并加以轻视。

例如与双亲同住的女性、担任内勤工作的女性、专职家庭主妇、年过三十的单身女性,都曾被我嗤之以鼻的认定是“无法自立的族群”。

用偏激的眼光蔑视他人的我,当然也无法容许自己也是这样的人。那段时期,我被自身专断独行的“执念”搞得作茧自缚,痛苦不已,做了非常多勉强自己的事。

明明可以住家里却硬要搬出去独自生活、因为想要“用手谋生”,选择完全不适合自己的设计业,还坚持无论如何都要在二十多岁时结婚生子,全心全意的参与各种相亲活动……。

明明最讨厌打扫、做家事,仍尽量维持住处干净,与交友软件中认识的可有可无男性拼命联系、约会,一旦见面就处心积虑表现出“我是位不差的结婚对象”来吸引对方。

全力以赴相亲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下)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我在自己讨厌和棘手的事中,奋斗不懈地努力。

当然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我做的并不是多么辛苦的事,埋头苦干本来就不见得会有成果,而搬出去独立生活和积极相亲也是大家都会做,极为稀松平常的事。

但是,竭尽全力去做讨厌的事,就算是稀松平常的事,也会令人感到筋疲力尽!

当时的我,完全不懂这个道理,如今回想起来,做那些事真的让我相当疲惫,而这股疲惫感也化作黑暗气场笼罩着我。

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也希望各位铭记在心的是:疲惫的人肯定不会受欢迎。

人处在疲惫的状态下, 会迫切渴望被疗愈。我认为这不只是自然法则,更是人之常情。

我却在没被任何人强迫的情况下,擅作主张地一头栽入讨厌的事,把自己搞得疲惫就算了,还痴心妄想有人能抚慰我的疲惫,这不是很愚昧的行为吗?〈笑〉

想成为恋爱市场的抢手货,我勉强自己在“供需世界”内,自以为是地扮演他人愿意买单的“需求对象”。

然而,不用想也知道现代社会中多是疲惫不堪的男性,因此除非你成为能让对方充满能量的人,否则很难受欢迎。

真的,目前不是让自己疲惫的时候!
 

本文整理、节录自小田桐あさぎ《我选择,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用喜欢的事抚平疲惫,散发个人专属魅力,过只被喜爱事物围绕的生活》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