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架包机共361人返台 体温超标的旅客没有搭机(图)

发表:2020-03-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61名第二批滞留武汉台人,从10日晚间到11日凌晨分别搭乘华航与东航专机返台
361名第二批滞留武汉台人,从10日晚间到11日凌晨分别搭乘华航与东航专机返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第二批包机终于启程,有361名滞留武汉的台湾人,从10日晚间到今天(11日)凌晨分别搭乘华航东航专机返台,旅客在通过检疫之后,被安排前往检疫所进行14天隔离;有人在登机前因为体温超标而遗憾未上机。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激化两岸矛盾?从包机返台谈“木马屠城”
台医护疾呼拒绝“特权式包机” 大陆台厂复工恐交叉感染
二次包机卡关 知情人士:中方变卦 要一次运回979人
首批武汉包机解除隔离 台商:台湾真好
返台陆配:“落地好心安”中国跟台湾没得比
滞留湖北的血友病童24日晚已返台 疾管严密防护
武汉第二批包机预定执行 苏贞昌:弱势与防疫优先
第二批包机要返台了 采阴性才登机 化学兵前往支援

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延烧,第一架武汉台人返台包机,在2月3日深夜返台,可是因为登机名单没有保障弱势、登机检疫粗糙,同时机上还出现一名确诊者等因素,导致后续包机的时程延宕。两岸经过协调已达成共识,10日启动第二批武汉专机,并由中华航空,以及东方航空各派出一架专机将台湾人载返台湾。

根据桃机国境单位统计,因为原订搭机的旅客中有部分没有报到、有一些因为检疫问题遭拒搭机,导致返台人数比原先规划人数还少。总计两架次专机搭载的旅客总共361人,其中包括华航169人、东航192人,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再11日向外公布返台台人的确切数字。

两架次专机分别于昨晚11时37分,以及今天凌晨4时8分抵达了桃园国际机场,飞机降落之后即滑行到601接驳坪,接着再缓缓移往原先就已安排防疫检查的台湾飞机维修公司机棚。当飞机停靠在接驳坪时,有旅客透过飞机窗门向在场的媒体挥手,也有不少人频频张望桃园机场夜色。

华航专机原本是订定于10日晚间7时45分抵达桃园机场,不料却传出飞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后推至滑行道时,出现2人体温过高,导致班机再度推回。其中1名女子因为身体不适,而她的丈夫、儿子1家3口随后被请下飞机,班机则因此而延后约2小时。华航对此表示,一切将由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对外说明。

由于受到华航延后的影响,东航专机也被迫延后起飞,该架班机于凌晨4时8分抵达桃园机场。

当旅客抵台下机后,再次测量体温,并填写健康声明卡、相关旅游与居住史等资料,出现症状者会直接送医隔离治疗,无症状者则会送至指定场所安置,并进行隔离检疫14天。另外,为了保护所有旅客的隐私,在飞机停妥之后,停机棚也立刻关闭厂棚大门。

因为返台的旅客人数众多,在经过严密的检疫流程后,所有人分成多梯次搭乘游览车,以离开桃园国际机场,并送往不同的隔离所;旅客除了面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心理压力之外,在经过搭机与检疫等一连串的舟车劳顿,脸庞都充满着疲惫。

关于检疫流程,国境疾管人员表示,2月3日至今,台湾的整体检疫量能提高,同时检疫所的整备数量也变多了,也加速这次旅客从下飞机后检疫、通关、旅游史登录,以及后送到检疫所的整个流程。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