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洋五毛的谎言“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组图)

作者:胡浩 发表:2020-03-1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发洋五毛的谎言“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揭发洋五毛的谎言“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3月8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刊登了特约专栏作者泽林的一篇文章《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以下简称“泽文”)咋一看,我还以为是某个中共五毛党给中共写的洗地文。没想到,作者居然是个德国人,在北京生活了20多年。可以看出,中共的能量之大,成功蓝金黄一批驻中国的外国人,这个泽林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代表。下面我们先分析文章内容,再结合作者的历史背景,给大家揭露这个洋五毛的真正面目。

第一,泽文称“世卫组织不认为北京的措施过分。恰恰相反,世卫组织牵头的一个25人专家小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方‘采取了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恢弘、灵活和积极的防控措施’。”大家都知道,如今的WHO,已经成了中共的一个分支机搆,完全丧失了公信力。现任总干事贪德赛,为线民戏称为“谭书记”。就在3月7日,据中共的人民日报报导,中共给WHO捐款2000万美元。这说明谭德赛跟中共的交易终于曝光,他自己之前不断维护中共的行动有了回报。

泽文称“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更健全”。他不知道在中国普通老百姓的三座大山之一就是“看病难”。
泽文称“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更健全”。他不知道在中国普通老百姓的三座大山之一就是“看病难”。(图片来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第二,泽文称“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更健全”。他不知道在中国普通老百姓的三座大山之一就是“看病难”。但是对于共产党官员,则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据中科院的一份调查报告,2014年,中国40万党政干部高干病床费支出约500多亿元。2014年全国税收收入达10.38万亿元,可是医保支出只有2000多亿元;美国税收只有3万多亿, 可是医保和社保支出就达到1.9万亿。更让国民愤怒的是, 在那2000多亿的医保支出中, 有500多亿是40万人花了的, 另外810万人花了1100亿, 只有400多亿元是全国差不多13亿百姓花的。所以,泽林所说的健全,应该是排除了普通老百姓的共产党官员医疗卫生系统。

第三,泽文称“速度是中国的强项。” 世卫组织疫情学家艾尔沃瓦德称,“我想,我们应向中国学习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速度。”中共作为一个专制独裁政权,速度当然比民主国家快。当然,泽林也故意忽视了一个重要方面,中共掩盖真相的速度也很快。中共的逻辑一直是,不是想解决问题,而是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比如最先在微信群曝光的李文亮等8名医生。如果不是这次病毒传染到国外,估计中共还是一如既往的隐瞒。中共去年12月初就发现了中共病毒,结果到1月初才先向美国通报,1月中旬才告诉自己的国民,拖延了整整1个半月,这才导致了病毒的全球传播。

揭发洋五毛的谎言“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卫生应急小组人员对封闭的华南海鲜市场进行搜查。(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

第四,泽文称“即使是在被‘封城’的疫情中心武汉,尽管人们现在不能亲到门口,而是经由住宅社区的栅栏视窗接货,线上送餐送药服务也一如既往十分顺畅。”笔者是湖北人,有很多同学朋友就住在武汉。武汉现在的情况虽然比一开始有所好转,但是根本提不上一如既往十分顺畅。3月6日中共高官孙春兰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社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随后各栋楼的租户也随之高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老百姓吃的都是高价菜”、“形式主义”等声音在空中回荡。这就充分说明,武汉的情况依然很严重,并不是官媒说的那样。

据网友徐沛揭露,泽林一九六七年生,在大学学的是以经济为主的政治学。一九九四年,泽林作为《经济周刊》记者进驻北京,然后借助红色势力包括施密特和德国之声中文节目成为共产“中国通”,虽然他根本不懂中文,遭德国的同行比如路德维希港经济大学的教授鲁道夫 (Joerg-M. Rudolph)笑话。

揭发洋五毛的谎言“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中共还是一如既往的隐瞒,拖延了整整1个半月,这才导致了病毒的全球传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泽林也不敢与真正的中国通对话。北京奥运前,德勒斯敦(Dresden)的公民电台邀请他和流亡学者仲维光对话,他答应得好好的,可到时却失踪了。这种作风在严格甚至刻板的德国社会十分罕见,然而却在泽林身上出现。对泽林的爽约,仲先生不奇怪。仲先生认为,洋五毛也可称为洋泼皮。无论学问和人品,他们本来都上不了大雅之堂。但借助于共产势力,流氓才子得以欺世盗名。在极权专制的共产社会,奴才泼皮是座上宾,正人君子是阶下囚。

洋五毛为中共效力,自然会得到各种好处。当然外界能看到的只是中共媒体对他们的吹捧,比如,中共驻汉堡总领馆也会在其网站上表示,“泽林被称为德国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伦敦《泰晤士报》称他为德国的‘中国通’,他曾长期担任德国《经济周刊》驻北京记者。

综上,我们对泽林这个人和他的文章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要奉劝泽林一句,共产主义对你的祖国德国带来的伤害在历史上已经有了定论。作为一个德国知识份子,为了中共的金钱而出卖自己的灵魂,延续共产主义对中国的伤害,注定会被所有爱好自由的人所唾弃而遗臭万年。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章为“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是无稽之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