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前市长孟学农的微信被封号 孟学农和王岐山是连襟 (组图)

发表:2020-03-15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北京前市长孟学农的微信被封号孟学农和王岐山是连襟
传北京市前市长孟学农微信被封号了,孟是姚依元的另一个女婿,是王岐山的连襟。(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网传北京市前市长孟学农微信被封号了,孟是姚依元的另一个女婿,是王岐山的连襟。有观察人士表示,结合近日与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的任志强失联的消息,中南海恐有大事正在发生。

据称孟学农的微信朋友圈,其中一个是由二三十位工会、妇联、法学界全国政协委员组成的。2014年中共两会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在北京对记者说,“微信朋友圈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之一”,政协委员要通过各种渠道多“接地气”,才能“兼听则明”。

传北京前市长孟学农的微信被封号孟学农和王岐山是连襟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949年8月生于山东蓬莱的孟学农,其妻姚明端是中共元老姚依林之女,但孟学农的官运与连襟王岐山相比,着实坎坷很多。

早在2013爆发SARS期间,2003年1月,孟学农出任北京市长,三个月后,因处理SARS(非典)事件不力,引咎辞职,由王岐山接班。2007年9月,孟出任山西省长;一年后,又因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再度引咎辞职。2010年1月,孟学农出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2012年8月,升任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并兼任中直党校校长。2013年3月,64岁的孟学农出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

任志强失联引舆论猜测 或与批评习近平有关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数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了有太子党背景的著名企业家任志强已遭秘密关押。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3月13日,美国政治学者韩连潮在推特上说,大陆朋友传来消息:任志强12日被北京市纪委留置(实际为秘密关押)关押在北京郊区蟒山市纪委培训中心(其中部分建筑实为秘密监狱)。

据称是任志强好朋友的大陆民间女企业家王瑛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帖说:“我的朋友任志强失联了!你吭一声呀,你在哪儿呢?”

任志强失联引起舆论猜测,据说近日署名“任志强”的一篇网文,是导致其失联的原因。该文题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这篇文章虽然全文只字未提习的名字,却再清楚不过的将矛头指向习近平。

文章提出一连串质问:“为什么没及时公布信息?为什么1月1日中央电视台报导追究8名‘谣言者’?为什么会有1月3日的训诫?为什么1月3日却对美国通报疫情?为什么不向大众公布1月7日之前已发生的各种疫情危机?为什么1月7日的批示至今不向社会公布?为什么1月7日之后还召开各种聚集性的全国大会?”

文章最后说,某主席在17万党员大会训话,都是在用各种谎言来当遮羞布,试图掩盖自己根本就没穿衣服的事实。在试图证明自己的英明伟大时,却已将自己置于无法自圆其说的困境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任志强这篇文章主要批的是习近平2月23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而17万人参加的那次大会中,唯一没参加的就是王岐山。任志强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所以任志强的檄文意味深长。

有分析说,任志强此时发文批习,如果属实,说明习原阵营进一步分裂,中南海各派系在为最后的生死一搏作准备。

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山东莱州人,他是中共“太子党”,父亲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任志强和另一名“太子党”王岐山亦师亦友,关系密切。而王岐山曾是习近平的打虎猛将,拉下不少江泽民派系的高官。

任志强在大陆以敢言著称,2016年任志强公开驳斥习近平“媒体姓党”的言论,批评“当所有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据报,后来获得王岐山替他解围,仍被留党观察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