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国家队”满意度高达8成 蔡英文民调创新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7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坐者右2)等防疫医护人员,她也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坐者右2)等防疫医护人员,她也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自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台湾防疫工作就备受国际肯定,不过随着疫情延烧,接下来恐怕只会更加严谨。根据网络民调显示,为了避免发生群聚感染,高达93%的民众认为,娱乐场所应该要暂时关闭,比较安全;未来是否封城?近8成民众表示认同。除了严格的措施,政府亦提出延缓缴税等纾困方案,人民不仅有感,也大赞台湾的“超前部属”做得好!总统蔡英文的民调亦随之创下新高,而蔡英文27日则表示,520就职演说中,将会再度宣示司法改革的重要性;政府将会强化跟民间沟通平台,在部会及院的层级分别落实沟通对话机制,以让司改国是会议的模式与精神持续贯彻。

相关新闻如下:
驻英代表投书英媒:台湾民主防疫模式远胜北京
台湾将开启“类包机” 接回滞留湖北台人
大陆零确诊?林俊宪揭“黄安躲台湾”的关键内幕
视察抗疫制药 慰劳机场人员 郑文灿盼防疫国家队成形
治疗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韦与奎宁药物备受关注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她也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她也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防疫国家队获得肯定 蔡英文民调创新高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为了因应中共肺炎疫情,政府与各部会都动起来了,超前布署,像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日就带队稽查KTV,避免这些人多、密闭空间的地方,因为确诊者的出入,造成剧烈影响。目前也已有夜店、酒店等部分业者愿意配合政府,14天暂时停业。根据网络民调示,高达93.5%的民众赞同娱乐场所应当在中共肺炎疫情如此严峻之际暂时停业。

虽然台湾的中共病毒疫情相较其它国家要好得多,但是未来情况不明,限制或相关措施势必会更加谨严。至于是否有必要封城,民众则是持不同意见,但是认同封城的还是高达78.2%。

此外,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冲击中小企业与店家,让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加上5月报税季的来临,政府在这期间抛出了纾困方案。对此,有33.3%的民众认为非常有帮助,觉得有点帮助则达44.7%,比例逼近8成,毕竟政府推出的措施都是攸关基本的民生议题。

整体而言,民众对于“政府”防疫作为,满意度高达84%,总统蔡英文的民调则是创下新高,达到60%,至于备受国际社会肯定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满意度更是高达91%,几乎所有民众都给予肯定。

针对民众给予好评的状况,民进党议员许淑华强调:“不能说它(政府)一定是100%,非常(好)达到100分,但是我觉得90分应该是有的,一发现什么问题,或需要什么样的需求,中央就立即有很多的因应方案出来,而且我们是滚动式的,一直跟民众做沟通。”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则表示:“等到疫情过后,我觉得更重要的振兴整个经济,让所有人可以加速,让我们经济活络回来。”

虽然不知道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还要多久才会逐渐退去,但是面对台湾防疫作为民众都很有感,无论是政府或民间,第一线防疫的“台湾队”都会齐心合作,继续坚守中共肺炎疫情防线。

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台湾因为有“防疫国家队”的守护获得国际社会赞许,而总统蔡英文的民调也创下新高。
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台湾因为有“防疫国家队”的守护获得国际社会赞许,而总统蔡英文的民调也创下新高。(图片来源: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并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并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并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
总统蔡英文27日在总统府接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等防疫医护人员,并代表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辛劳付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总统:520就职演说 将再宣示司改重要性

如今正是中共肺炎侵袭全球的时期,而总统蔡英文的民调竟能创新高,由此可见台湾人民相当肯定防疫国家队的表现。而为因应疫情,总统蔡英文虽然日前已经宣布停办520总统就职活动,但是她今日强调,在520就职演说中,她将会再次宣示司法改革的重要性。

根据“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27日表示,她将在520就职演说中,再次对外宣示司法改革的重要性;政府将会强化与民间沟通平台,并在部会与院的层级分别落实沟通对话机制,令司改国是会议的模式与精神继续贯彻。

总统府27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总统蔡英文当日下午在总统府接见“民间监督落实司改国是会议决议联盟(民间监督司改联盟)”成员,她除了感谢民间共同参与司法改革工作以外,也针对后续司法改革的推动及落实交换意见。

蔡英文首先感谢与会伙伴,这3年多来密切地参与司改国是会议,以及国是会议决议的追踪及监督,她亦表示因为有民间的参与,司改议题才能够在社会上持续展开对话,同时逐步实现改革的目标。

蔡英文表示,目前立法院已经通过50多项司改相关法案,不少重要的新制度陆续上路,接着会持续落实司改国是会议的决议,继续推进改革成果。2020年,监察院的国家人权委员会将正式运作,这同时是民间长年倡议的成果,无论在体制内或体制外,在每一个岗位上,都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蔡英文强调,相关的改革工作,期盼司法院、行政院、法务部,在每一个阶段,都能尽可能与民间沟通,尤其是跟“民间监督落实司改国是会议决议联盟”形成伙伴关系。

蔡英文最后也回应“民间监督落实司改国是会议决议联盟”的两项期待:第一,在520就职演说中,她将再一次宣示司法改革的重要性;第二,政府将要强化跟民间的沟通平台,分别在部会与院的层级落实沟通对话机制,以利司改国是会议的模式与精神持续贯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