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世卫“以中国为中心”美或暂缓捐款 WHO及中共回应(图)

发表:2020-04-08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将暂缓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捐款后,世卫官员周三(4月8日)否认该机构是“以中国为中心”的,称在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紧急时期不是削减资金的时候。中共外交部也对此做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是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机构的最大捐助国。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美国在2019年向世卫组织捐款超过4亿美元,几乎是第二大国家捐助者的两倍。而中国只贡献了4400万美元。

川普总统周二(4月7日)在白宫表示,主要由美国出资的世卫组织“似乎非常以中国为中心”。世卫除了一开始批评他的旅行禁令之外,在很多问题上也错了。他质疑,世卫可能很早就知道中国发生疫情,而世卫错失良机呼吁全球注意。他还暗示世卫对中国提供的数据缺乏审视和批评。

总统说,若世卫获得的研究资金和它所产生的效益不成正比,身为最大的捐助国,美国将考虑是否还要投入资金。他会调查此事,一步一步来,可能终止挹注资金给世卫。

当被问及川普的言论时,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在一次虚拟情况通报会上说:“我们仍处于大流行的严重阶段,因此现在不是削减资金的时候。”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辩护称,世卫与北京当局的合作对了解始于12月武汉暴发的疫情“绝对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我们与其它遭受重创的其他国家,如西班牙,也是这样做的,这与中国没有特别的关系。”

艾尔沃德于2月率领世卫专家组访问中国,他对世卫关于保持边界开放的建议进行了辩护,称中国(中共)在“努力”以发现早期病例及其接触者,并确保他们没有旅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从疫情爆发初期就对中国(中共)赞不绝口,赞扬中共高层的“罕见领导”。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4月7日)回应说:“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他说,若美方暂停会费,将影响世卫运作,不利国际抗疫合作。

“美国人辛苦的纳税钱,不能用来作为宣传中共谎言”,美国联邦众议员瑞森绍尔(Guy Reschenthaler)周二(3月7日)提出一项决议案,指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大捐助国,呼吁国会扣留联邦给世卫的资金,直到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去职。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