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舰辽宁号经台海是假讯息 中军频活动目标是美军(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9日称,航舰辽宁号经台海一事,是假讯息。图为中国军队的航舰辽宁号。
国防部9日称,辽宁舰经台海一事是假讯息。图为中国军队的航舰辽宁号。(图片来源:Baycrest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船舶自动辨识系统“AIS”显示,9日晚间,中国军队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刻意打开辨识系统,刻意揭露其正在通过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国防部随后迅速驳斥是“假讯息”,与事实不符,有军方人士表示,根据国军雷达系统,根本没有中国军队航舰通过台湾海峡。此外,中国军队近期却在台海周边频繁进行军事活动,引发外界关注。有学者分析,中方设定的主要目标其实是美军。

相关新闻如下:
中国军机夜间扰台 国军战机升空驱离
转移内部压力?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变本加厉
许信良吁北京:不接受台湾现实 国际不支持
为何美军机频现踪?专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美军电子侦察机现踪台湾南部海域 国防部掌握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AIS系统显示,9日晚间7点10分左右,辽宁舰出现在恒春西北西115里左右海面,沿着台海中线以西向南方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节,且以近乎停船的方式航行,此状相当诡异,消息一出引发军事迷侧目。

然而,在国防部迅速发布的新闻稿中,声称辽宁号通过台湾海峡一事是“假讯息”,与事实不符;国防部也强调,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可以充分掌握台海周边状况并即时应处,目前没有异常,请国人放心。据军方人士表示,军方的雷达系统都没有显示中方航舰此时有航经台湾海峡的情况。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船舶自动辨识系统第一次发生差错,日前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表示,海上船舶追踪系统网站“MarineTraffic”竟然显示台湾海军补给舰“磐石舰”出现在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然而磐石舰当时正在进行年度敦睦舰队远航任务,因此高度怀疑“船舶自动辨识系统”(AIS)可能遭受中方资讯攻击用以误导。

据中央社报导,依国防部公开揭露的讯息,称上一次辽宁号航经台湾海峡是去年6月25日,编队是由南海航经台湾海峡北返驻地;至于辽宁舰2019年穿越台湾海峡1次、107年为1次、106年为3次。此外,中国军队第一艘自制航舰山东号,2019年一共航经台湾海峡达次,时间分别是11月17日与12月26日。

马振坤:中国军队频在台海活动 实则针对美军

此外,因为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中国军队近期却在台海周边频繁进行军事活动,引发外界关注。

8日,中国暨两岸情势双周报刊出“近期美中在台湾周边军事角力之观察”,作者是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长马振坤。

该篇文章以台海为例表示,1月以来,美军频繁进出南海,部分机舰在往返南海期间会通过台湾的周围海域;中国军机从2月起总共有4次接近、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包括一度越过海峡中线,并且还传出中国军机开启射控雷达锁定台湾战机的插曲。

根据文章分析,从军事层面来看,中国军队近期在台湾周边的演训活动,设定的主要作战对象应该是在南海、巴士海峡、菲律宾海与台湾东部西太平洋海域活动的美军。不过,中方碍于现在的实力不及美军,在其“遇强则弱”的辩证思维之下,便采政治层面操作,声称是为遏制台湾“以疫谋独”。

马振坤表示,随着美中两强在南海军事上的角力日趋白热化,中国官媒针对台湾的批判力度逐渐升高,并且刻意强调台湾目前是采取“亲美仇中”路线,显示中方意图将台海军情跟美中在南海的军事角力挂勾。

马振坤还说,美中两强在南海的权力角逐渐导致中国军队在台湾周边活动频率增加,并给台湾带来沉重的空防压力。但是,台湾一方面虽然应该严密监控中国军队行动;另一方面也无需配合中方脚步起舞,以免陷入中方的政治操作预设陷阱,反倒让台海军情陷入恶性螺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