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口罩却被新加坡第一夫人说“呃” 台外交部回应(图)

发表:2020-04-13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援赠新加坡口罩,但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在脸书上的发文内容引起热议,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受任何个人发言影响。资料照。
台湾援赠新加坡口罩,但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在脸书上的发文内容引起热议,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受任何个人发言影响。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台湾援赠新加坡口罩,但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在脸书上的发文内容引起热议;中华民国外交部昨日对此表示,宣布外援后也与星国相关单位进行讨论,后者初步回应正面,两国双边政策将会以政府发言为主,不受任何个人发言影响。前国民党员李正皓则怒轰,“呃三X朋友”、“口罩不爽不要用,玻璃心别碎”。长期在新加坡工作的台湾女子黄小姐观察表示,当地没有戴口罩的观念,当地政府2月1日配发每户4片医疗口罩,但是多数人还不愿意领,发1个月也发不完。

捐口罩却被新加坡总理夫人说“呃”

据《CNA》报导,外交部日前宣布启动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之国家,对象包含新南向政策国家,而新加坡也在名单内。但是何晶11日在脸书转发相关报导,并且发文“Errrr...(呃...)”引起热议。但她13日已修改这段谜样文字,对于来自台湾的协助表示感谢,并说大家要相互拥抱,停止在网络空间相互攻击。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12日下午表示,因应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恶化,台湾口罩产能也持续上升,会评估在能力范围内,持续推动国际防疫的人道合作。因此,外交部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将推动第二波的口罩援外行动,对象涵盖新南向的重要伙伴。

另外,外交部指出,新加坡为台湾重要国际友人,在各项双边议题上有密切合作,双方人民往来也极为密切。在政府宣布第二波外援后,也与星国相关单位进行讨论,后者初步回应正面,目前双方尚在积极协调当中,若有结果,将会对外说明。

外交部也谈及,新加坡政府基于防疫需求,也为了因应政府口罩出口禁令,把设置在台湾的两条口罩生产线移回当地来生产,由于生产口罩的机器设备并没有禁止出口,所以星方已顺利将生产线移回去。移回之后,台湾厂商也持续远距指导、协助维运。

最后,外交部强调,台星关系长远深厚,不论政府或者民间的关系都相当密切,两国政府也极为珍惜特殊友谊,两国政府间将基于长久情谊来持续深化关系,两国间的双边政策,也将会持续以政府发言为主,不会受到任何个人发言的影响。并呼吁国人,珍惜台星两国得来不易的情谊。

李正皓呛:不爽不要用!

李正皓12日通过脸书强调,台湾捐给新加坡的口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台湾人“省出来的”,台湾对新加坡已经仁至义尽。“相信很多人看到贴文的第一反应都跟我一样:请问何晶是在Errrr⋯(呃⋯)三X朋友?”

李正皓说明,有新加坡人认为1月新加坡最需要口罩时,台湾偏偏刚好禁止出口;而当时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ST Engg)有2条口罩生产线在台湾,导致新加坡须把在台的口罩产线移回来;而台湾现在却想要捐口罩给新加坡。

李正皓进一步表示,1月时新加坡、台湾都在缺口罩,而且台湾在日产量只有188万片的情况之下,须提供给2300万人,并非仅有新加坡不是口罩生产国,当时全世界除大陆以外的国家几乎都不是口罩生产国。

李正皓还认为,台湾大可效仿美国,强制征收境内全部的口罩与口罩机台,但是台湾并没有这么做;而且ST Engg要求将生产线移回到新加坡时,台湾政府也没有为难,甚至帮忙做缓颊。

李正皓接着表示,第二波口罩援助的新南向国家当中,有向台湾提出需求的才会提供协助,18国中有7、8个国发出这样的需求;换言之,这并非台湾热脸去贴新加坡的冷屁股,而是后者“开口”提出需求,台湾才会提供口罩援助的。

李正皓批评,“一边开口向台湾请求协助,另一边一句‘谢谢’不说,还发文用‘Errrr⋯’(呃⋯)来酸台湾,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扭曲心态才能做出来的行为?我真的搞不懂。”更发文呛“Errrr⋯口罩不爽不要用,玻璃心别碎。Errrr⋯Errrr⋯Errrr⋯Errrr⋯Errrr⋯”

旅星台人:新加坡轻忽口罩

据《LTN》报导,黄小姐说,当地人民的公卫观念欠佳,生病和感冒都不会戴口罩,而1月肺炎疫情爆发后,当地人仍无警觉性,多数人在出入诊所时依然不戴口罩,甚至2月1日当地政府配发每户4片医疗口罩,可多数人有免费口罩还不愿意领,首日领取数仅6%,发送1个月也发不完。

直到4月初新加坡确诊数破千,3日李显龙宣布自7日起至5月4日实施半封城的“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隔天捷运上依然可见多数民众未戴口罩,而且政策上路后,政府也未对口罩进行管控,导致市面各通路都能贩售口罩,但是品质不一又随意开价。

黄女认为,长期新加坡人忽视戴口罩的重要性,防疫紧要关头仍然不愿保护自己及他人,而来自台湾的她却早早便戴着口罩,但却有种“以一挡百”的无力感,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何晶此次的发文虽用意不明,但希望台湾仍能坚定防疫的立场,待疫情结束后高下立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