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第二季猪肉供给最艰难(图)

发表:2020-04-22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猪肉 中共病毒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仍在持续,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再度复燃。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日前表示,今年第二季中国猪肉供应将面临“最艰难局面”,并指猪肉价格涨势或会持续,直到今年第四季度。

据《彭博》估计,从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已经有近一半的猪只消失。当局官员早前也承认,仅靠外国进口已无法弥补需求缺口。供应短缺令中国猪肉价格不断创新高。

美国、巴西及欧洲为中国主要的猪肉进口地区,但中共病毒疫情正扰乱全球猪肉生产及供应。近日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中资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宣布,因员工染疫而将暂时关闭几间工厂。该企业向美国市场提供的猪肉占全美猪肉供给比重高达1/3。

杨振海指,中国猪肉供给的紧张情况可能要到7月才会缓和,而中国猪肉价格涨势可能要等到第4季才会回落。

在国际猪肉供应紧张之际,中国的猪瘟疫情也在重燃。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消息,4月 17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引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称,江苏省沭阳县在3车外省违规调运的生猪中检出非洲猪瘟疫情。该批生猪共17头,发病8头,死亡3头。

此前在4月12日,甘肃省酒泉市和陕西省榆林市也各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甘肃省当地防疫监督检查站在2车从外省运往甘肃省民勤县的生猪中检出非洲猪瘟疫情。该批生猪共320头,死亡3头。

陕西省的一起疫情是发生在榆林市,当地散养户在外购仔猪并混群饲养后发生疫情,存栏生猪共49头,死亡39头。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