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参加WHA 陆委会:民选政府才有权代表台湾(视频)

发表:2020-05-0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邱垂正表示,北京以欠缺“一中”原则及“九二共识”基础排除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以政治干预健康人权。资料照。
陆委会邱垂正表示,北京以欠缺“一中”原则及“九二共识”基础排除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以政治干预健康人权。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陆委会昨日表示,北京相关单位以欠缺“一中”原则及“九二共识”基础排除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证明陆方以政治干预健康人权,认为“只有台湾民选政府,才有权代表台湾”。6日帕劳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推文指出,总统雷蒙杰索强调将台湾纳入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之必要性;WHO漠视台湾并不公平,而帕劳将持续对抗。

争取参加WHA 陆委会:民选的政府才有权代表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委员会7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媒体就台湾争取参加WHA一事提问。

陆委会的发言人邱垂正强调,“健康是基本人权”,北京当局长期以政治主张阻挠台湾参与WHO,近期北京相关单位宣称,因欠缺“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排除台湾参与,已经非常明确证明陆方是以政治来干预健康人权,更违反WHO的宪章,剥夺台湾人民的权益。

邱垂正还表示,争取参WHA是台湾人民长期以来的权利,台湾医疗卫生的专业能力及疫情表现的成绩,更是备受国际的高度肯定与支持。

邱垂正说,世界卫生组织是专业医疗国际组织,应该守护全球民众的健康安全,不应该受单一国家的政治主张操作,“只有台湾民选政府,才有权代表台湾”。政府会和国际社会继续合作,并且与世界卫生组织持续交涉。

WHA今年定于18、19日以视讯方式举行。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简报会中,呼吁世界各国支持台湾用观察员身分参与WHA;而台湾的5个友邦也已经发动致函WHO的秘书长谭德塞,提案要求邀请台湾以此方式参与WHA。

另外,7日的记者会上,媒体询及520总统就职日的后续两岸关系发展;邱垂正认为,北京对台政策一贯,落实推动“习五条”,加大对台融合统战策略应不至于有所改变。陆委会将持续就北京软、硬两手及对台相关措施等助其达到“统一”目标的作法,做好情势研判。

邱垂正表示,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自由,且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现状之政策立场一贯坚定。两岸良性互动发展为双方的责任,呼吁对岸应面对现实,并理解总统蔡英文提出的“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才是长久稳定的关键,放下单边的政治前提,屏弃威吓及打压,共同务实来推动两岸关系新局。

帕劳总统挺台参与WHO 承诺持续对抗不公

帕劳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推文上援引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的说法,肺炎全球大流行凸显台湾被国际体系不公平地孤立所导致的危害。遭到WHO等国际组织漠视,不仅使台湾,也让所有其它国家的民众都陷于险境,这是因为世界是相互联系的,而帕劳将持续对抗此一不公平现象。

推文还附上蔡英文去年访问帕劳时与雷蒙杰索的合照。7日外交部转推此推文,并且对雷蒙杰索和帕劳政府呼吁将台湾纳入WHO与其它联合国专门机构表示诚挚感谢。外交部更强调,对抗中共病毒需全球齐心协力,政治不应损害WHO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理念。

台湾防疫NO.1 团结抗病毒“Protect Every1”被赞爆

台湾防疫超前布署,赢得了国际社会赞扬,民间也发挥善的力量,并自掏腰包拍摄影片。7日看见台湾基金会及温世仁文教基金会公开防疫影片“Protect Every1”,表达对世界与人类的爱惜与关怀,并期盼全世界每个人团结同心,共同对抗疫情。

基金会指出,影片核心概念“Protect Every1”秉持“此时我们该一起站出来,从己出发,守护好自己,就能守护更多人,进而守护全世界”信念,让每个人发挥重要关键力量,一起来守护世界。

影片更特别的是,画面设计极具巧思,许多场景皆出现食指比“1”作为象征,呈现4组来自不同国家、族群和年龄的人们,如何在各自的生活中做好防疫工作,“借由这4个全球防疫小故事,串连全世界,一同齐心抗击病毒,团结个人,凝聚为巨大力量。”影片一推出后广受好评,瞬间被推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