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三代接班人?网曝5人近况(图)

发表:2020-05-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瘟疫冲击之下,中共内部分崩离析,红二代内斗公开化,红三代基本销声匿迹。图为北京街头的习近平宣传画。
大瘟疫冲击之下,中共内部分崩离析,红二代内斗公开化,红三代基本销声匿迹。图为北京街头的习近平宣传画。(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在武汉肺炎大瘟疫冲击之下,中共内部分崩离析,红二代之间内斗公开化,不过那些更年轻的红三代并未明显介入。有网友盘点了几名原被称为接班人的中共领导人年轻一辈后代的近况。

推特帐号“阿里妞妞”近日发帖称:“中共红三代接班人:1,习明泽(1992年):习近平智囊团核心成员;2,薄瓜瓜(1987年):加拿大权力集团公司分析师;3,邓卓棣(1986年):确定已退出政坛;4,叶仲豪(1983年):疑似退出政坛;5,胡海峰(1972年):被习打压,未能晋升副部级。”

对此,有网友跟帖说:“胡海峰不算红三代,他爸出身不行”。

事实上,相对于红二代,在中国又有国二代新说法,那些并非与中共建政相关的国家领导人后代被称为国二代,如胡海峰,但通常又都被认为是太子党,官二代则是更普遍的对于官员的后代的说法。红三代是相对于红二代而言的晚辈。

胡海峰

现年48岁的胡海峰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历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任嘉兴市长,2018年任丽水市委书记,成为浙江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书记。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一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联盟者,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做法算是官场中比较出位的。今年中共两会确定将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举行后,胡海峰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谈所谓的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再向习近平表忠心。

作为中共“顶级官二代”或称“国二代”,其仕途注定备受瞩目,法广曾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

从去年年初开始,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而在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去年2月调往黑龙江后,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曾报导,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去年10月又传他将出任大连市长,但这些升官传闻屡屡落空,引发外界猜测,是否随着时局变化,胡家与习近平关系已生变。

薄瓜瓜

薄瓜瓜是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而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故薄瓜瓜是真正红三代。不过薄熙来是习近平众所周知的政敌,已身陷秦城大牢。习曾在党媒公开的讲话中称薄熙来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薄瓜瓜被认为是典型的贪二代。陆媒《三联生活周刊》曾发表4万字的深度报导,揭露薄瓜瓜2000年为了进入每年招生规模只有800人左右的英国著名贵族学校“哈罗公学”,曾到每年学费2万多英镑的“派威克预备学校”学习。

其后,薄瓜瓜在英国“牛津大学”求学中,不专注学业,热衷社交,花钱如流水。网上则流传着他在参加各种聚会的淫乱照。

薄熙来案牵连到了薄瓜瓜。自2004年开始,徐明代为薄瓜瓜支付的机票费用多达76次,一共300多万人民币。2011年11月,薄瓜瓜的信用卡透支了几万美元,也是谷开来指示徐明还的这笔钱。

薄瓜瓜据说也有政治野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薄瓜瓜曾立志要在政商界大展拳脚,不但要成为政治上举足轻重的人物,也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赚取数十亿美元资产。

但在2012年薄熙来夫妇被调查后,其子薄瓜瓜开始在大众视线中消失。

一直到去年12月16日,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突然报导,毕业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已工作两年半。

薄瓜瓜被曝在加拿大鲍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CC做分析师,他通过一个实习计划加入该公司,工作已有两年半时间。

《环球邮报》引述分析称,鲍尔公司雇佣薄瓜瓜是为了保持和中共权贵的关系。有人认为,薄瓜瓜与红二代及红三代的联系,在中国仍然拥有很大的人脉,但这种说法很令人生疑。

该报援引香港中文大学林和立教授分析,鲍尔集团公司雇佣薄瓜瓜“有点令人吃惊”。薄熙来曾经与习近平争夺领导权,“我认为PCC不想树立一个雇佣习近平主要敌人之一的儿子的形象。”

薄瓜瓜在PCC工作被认为是显示了中共政治权力的复杂性,尤其是在近年中共高层领导人变动、及加中外交风波的背景下。

叶仲豪

中共建政元帅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生于1983年,祖父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2011年6月,叶仲豪出任广东省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兼任云浮市投资建设项目代建服务中心主任。2012年8月,叶仲豪升任正处级的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2013年4月,叶仲豪成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团中央“十七大”代表。2014年8月12日,大陆媒体报导叶仲豪已任云浮市高新区主任。

2016年2月2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通报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2016年2月16日,香港《信报》报导说,叶仲豪不再担任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目前担任云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而叶仲豪离开共青团系统,正当中纪委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后两个星期。

港媒报导还称,有分析认为,随着令计划倒台、“团派”不再吃香,上级对叶的此次安排或有深意。

网上能查到的叶仲豪最后露面是在2017年。据广东官媒报导,2017年4月4日,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叶剑英墓前举行纪念叶的活动。叶剑英曾孙叶仲豪出现在现场向叶剑英墓像献花篮。

邓卓棣

1985年出生的邓卓棣是邓小平次子邓质方之子,在美国刚出生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因出生在美国,其国籍问题一度被外界质疑。2007年,邓卓棣从北大法律系毕业后,曾到美国杜克大学留学,毕业后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过一段时间。

2013年,邓卓棣从美留学归来,很快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翌年邓卓棣被任命为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他因此被认为有望成为中共接班人。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证实,邓卓棣到广西前曾被家族介绍一名在中央部门任职的女友,邓卓棣拒绝后选择到广西“下基层”历练。

但2016年7月中共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换届,邓卓棣没有入选。之后曾有消息称邓卓棣已回京任职,但具体去向未明。

2017年以来,从官场“消失”多时的邓卓棣在北京至少有两次露面,分别是2月18日和3月3日,都与北京桥牌赛有关。

邓小平历来被视为中共所谓改革开放的代名词。习近平反腐并没有对红后代过多触动,但却触动了邓小平家族。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于2018年5月已被判处18年徒刑。除了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还被追缴其所得752.4851亿元。尽管在吴小晖被查前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已经和他离婚,但是这一事件仍然被认为是习近平对邓家的挑战。

而在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内部反习势力,似乎正以邓小平为旗号得以集聚。近两年中美贸易战中,有消息指习近平与邓小平后代为首的另一帮红后代之间裂痕增大。

近日,一封以“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公开信在网上热传。这封公开信列出了十五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

但作为邓家三代,邓卓棣显然没有介入纷争。

习明泽

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之女习明泽,一直神秘低调。

1992年6月生于福建省的习明泽,自16岁之后就从未在媒体露面,迄今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时代的照片,成年以后的样貌,外人知之甚少。

《纽约客(The New Yorker)》2015年4月杂志曾报导,习明泽曾到美国就读哈佛大学。2014年在哈佛大学心理学取得学士学位后,习明泽被父亲召回国,并作为特别幕僚辅佐父亲。

本次从中国武汉开始的中共病毒疫情,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近期世界多国开始追究中共病毒疫情扩散的责任。而在中国内部,不少有识之士,公民记者,以及一些试图追求真相的中国媒体在恶劣的环境下寻找线索,搜索中共隐瞒疫情的证据。包括病毒可能来自中共的武汉P4实验室泄漏,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此外,中共体制内外也暗涌不断,除了许章润、许志永等公知的发声,中共高层政治博弈透过中共红二代任志强批习被抓、陈平转发倒习信事件,正持续在网络发酵。外界认为,这次疫情已同时触发了中共以及习近平的执政危机。

在这个敏感时间点,习明泽也意外被卷入。

4月以来,一封给习近平之女习明泽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内容火爆,一针见血,直击要害。

这封信的致信者自称是中国大陆普通公民,作者希望习明泽劝其父解体中共,还政于民,并向全世界道歉赔偿。(详见本网报导:“倒习”风暴再起 有人给习近平女儿写信

此外,今年2月,自称是“习明泽本人”的作者在品葱网发文谈这次疫情说:政变是真实。不是在政变就是在通往政变的路上,请大家做好资产配置准备。冠状病毒只是一个借口,真正即将来临的是资产缩水。文章还说,肺炎只是小事,家父(习近平)真的只是一颗棋子。

对于中共“接班人”之说,网络曾有传言说胡海峰和习明泽搭档接班的说法。这两个名单组合一般认为或是想像力太丰富了,只是一些调侃中南海的政治花边消息罢了,中共的气数,到习近平这里已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