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发业绩报告 李小加将离职引市场震动(图)

发表:2020-05-08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交所 业绩 李小加
5月7日,港交所发布了两份重磅公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5月7日,港交所发布了两份重磅公告,一份为港交所一季度业绩报告,另一份则官宣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拟于现时合约在2021年10月底届满时,不再重续集团行政总裁合约。

受此影响,午后开盘,港交所股价一度下跌近4%,此后跌幅有所收窄,收盘跌2.76%。

港交所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集团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为40.09亿港元,同比下降7%,其中主要业务收入为40.56亿港元,同比增长19%;港交所20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6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3%。

债券方面,港交所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下193亿元人民币的季度新高,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此外,在全球市场波动的背景下,港交所衍生产品及商品市场于2020年第一季的成交量较2019年第一季亦略有增长。

对于一季度港交所的表现,李小加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是确保我们金融市场继续正常运作、公平有序和充满韧性。尽管近期市场面临巨大的波动和不确定性,香港交易所第一季度在现货、衍生产品及商品方面的主要业务仍表现良好。

李小加还表示,我们无可避免地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全球投资组合估值大跌影响了我们的投资收益,但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并会继续降低集体投资计划的风险。

高盛发布报告称,港交所今年首季除税前盈利也低于该行原预期8%,若撇除投资益收影响则符合预期(升1%)。该行表示,维持对港交所“中性”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50港元。

资金方面,港股通5月6日、5月7日连续两日净卖出港交所,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55亿元、6.52亿元,合计超11亿港元。

李小加2021年10月卸任

香港交易所宣布,总裁李小加将在2021年10月底届满时不再重续集团行政总裁合约。公司已成立了一个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女士及香港交易所董事阿博巴格瑞先生、洪丕正先生及席伯伦先生组成的遴选委员会,进行正式的遴选程序。

史美伦女士表示:“我要衷心感谢李小加先生在过去十年中的杰出领导及对香港市场的贡献,我亦代表董事会感谢他尽量付出时间来确保我们顺利过渡。董事会有信心他的继任过程将顺利有序,而集团拥有坚实的基础。”

对李小加离任一事,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表示,李小加服务港交所10年,感谢其对本港金融市场的贡献。他相信,李小加离任属其个人决定,希望他未来有美好发展。且强调互联互通等大政策,不会因个别人事变动而有改变。

李小加于2009年10月16日加入港交所,自2010年1月16日起担任集团行政总裁,至今已任职有10年。2021年10月底届满时,李小加在港交所总裁职位将任职11年。

李小加上任以来大事件回顾

2010年1月16日,香港交易所集团迎来了有史以来首位内地背景的行政总裁—李小加。

2010年,李小加给港交所两个定位,内地与国际;2014年沪港通启动;2016年深港通启动;2017年债券通启动。

2018年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赴港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其中,小米集团成为港股第一家双重股权架构上市公司,歌礼制药成为港股第一家非盈利生科公司。

2019年,香港交易所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不过收购计划最后落空。

此外,2019年12月18日,李小加上任以来首次减持港交所股票,减持65万股,每股平均作价256.53港元,合计约1.67亿港元。

2019年,互联网巨无霸阿里二次赴港上市。谈阿里赴港上市,李小加表示,远走他乡的人总要回来,回家是肯定的,至于到底是回上海、深圳还是香港,则取决于公司的选择。无论最终选择去哪里,我们都欢迎他们回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