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手机数据显示 武汉实验室10月曾出现异常现象(图)

发表:2020-05-10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手机位置数据的数据分析报告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曾于10月一段时间短暂关闭。(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一份手机位置数据的数据分析报告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曾于10月一段时间短暂关闭。(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周六(9日)报导,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份手机位置数据的数据分析报告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曾于10月一段时间短暂关闭。

该报告是由NBC位于伦敦的新闻核查组获得。报告称,从2019年10月7日至10月24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个高安全性区域没有手机活动,意味着这段时间内实验室的这个区域可能在这段时间内关闭。报告由此推断10月6日至10月11日这段期间可能发生了某个“危险事件”。

报导称,如果武汉病毒研究室真的曾经关闭,可能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包括川普总统本身)和美国情报机构用以推断武汉病毒实验室曾经发生意外泄露事件的证据之一。

这是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考虑的几种可能之一。

NBC也引述两名高级官员的言论称,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审查该文件,但目前尚无法进一步确认。报告也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该实验室关闭的直接证据,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武汉肺炎病毒从实验室意外泄露。

中国首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可追溯至11月17日,不过此前媒体报导,法国可能早在去年12月27日就出现零号病患,这使得一些研究人员开始质疑中国零号病患的出现时间。

这份文件透露,分析表明,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开始时间比当初通报的时间更早,并且“支持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说法。

两名熟悉此事的美国官员说,较早时候,美国情报机构搜集到可公开的手机和卫星数据的报告,表明该实验室已经关闭。

但是,在检查了俯视图像和他们自己的数据之后,情报机构无法确认是否关闭计算机,并认为报告“没有结论性”。

另一位美国官员说,在这份新报告发布之后,情报机构可能会再度检查其它数据。还有另一位情报官员说,可能还有更多的私人手机位置数据可以进一步透露更多信息。

不过,报导也指出,这份报告似乎有些令人无法信服的错误。例如,报告指出,原定于去年11月初在武汉病毒研究室低危险区举行的年度国际会议被取消。但后来该报告又发表了第二版本,新加注释表示该会议其实已经举行。

多名官员告诉NBC,目前武汉病毒研究室成为美国多家情报机构的调查目标。情报机构所搜集的数据包括手机信号、通信拦截和高架卫星图像等。

官员们说,分析人员现在正在检查该地区十月至十一月份的更多数据,看看有无发现任何异常现象的线索。

卢比奥:若有人调查实验室可能发现“有趣现象”

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三发推文中也提到该份报告。“如果有人分析2019年10月至12月武汉实验室及其附近地区的商业遥测数据,将会很有趣。”卢比奥在推特上说。““如果与前18个月相比,这地区的活动量急剧下降,这有力地表明了实验室中发生了什么事,以及事件发生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