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失业人数激增 夏天全美80万人无家可归(图)

发表:2020-05-17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告指出,今年夏天,全美将有近80万名无家可归的游民。民众走过加州洛杉矶脏乱不堪的游民聚集区。(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报告指出,今年夏天,全美将有近80万名无家可归的游民。民众走过加州洛杉矶脏乱不堪的游民聚集区。(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到今年夏天,武汉肺炎疫情将导致失业人数接近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届时全国将有近80万名无家可归的游民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奥弗莱厄提(Brendan O'Flaherty)的研究分析显示,与2019年1月相比,预计今年美国无家可归的人口将增加40%至45%。

这份报告11日发表在非营利机构“社区解决方案”(Community Solutions)网站。报告说,这一增长意味着美国街头将增加近25万无家可归的人口。

《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述奥弗莱厄蒂教授的言论称:“这是前所未有的。”“从来没有人看到过,失业率在一个月内增加了10%。”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经济,失业率自3月以来达到了惊人的14.7%,这是自1933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率。

奥弗莱厄蒂博士说:“如果对失业率的预测准确的话,按照历来失业率与无家可归者之间的数据联系,若没有发生其它重大变化,这就是我们预计将发生的情况。”随着夏季来临,预计失业人数将增加至超过16%。

加州游民激增

以加州为例,州政府的居家限令导致许多人无法工作,至目前为止,共有460万加州人申请失业救济。州长纽松(Gavin Newsom)预计,该州的失业率最高可能达到25%。

根据台湾中央社援引的资料,加州旧金山湾区近年来游民人数剧增,其中以奥克兰、圣荷西和旧金山最为严重,而疫情蔓延导致游民问题更为严重。

根据旧金山市政府资料显示,街上无家可归人口的帐篷数量,在4月份大量增加71%,在田德隆(Tenderloin)游民集中地,帐篷更激增285%。

凯萨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表示,低收入劳工是这次疫情的最大受害者。他们在疫情爆发之前已陷入财务危机,生活本来就困难,疫情发生后没有了工作就更付不出房租。

虽然旧金山政府有实施暂停驱逐房客令,但限令一过,没有努力缴交房租的房客就可能被迫流落街头。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戴维・卡特(David O.Carter)发出了一项初步禁令,要求当局安置洛杉矶县的高速公路坡道附近和天桥底下的约6,000至7,000的无家可归者。官员们需在一个星期内提出一项“人性化”住房计划。

卡特表示,没有足够住房,加上卫生状况恶劣,游民面临着更高的病毒感染风险,进而威胁社区内其他民众的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