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中国复燃 东北1.08亿人遭禁足(图)

发表:2020-05-19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吉林市下辖丰满区和舒兰市成为目全国仅有的两个高风险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近来中国东北地区爆发多起群聚感染病例,其中吉林市下辖丰满区和舒兰市成为目前全国仅有的两个高风险区。彭博社18日报导,中国东北约有1.08亿人再次陷入禁足状态。

吉林舒兰市、丰满区成高风险区

吉林省舒兰市政府18日透过“微信”官方帐号表示,由于疫情持续扩散,当地将采取至今最严格的措施: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小区全封闭管控,禁止任何人员出入。而对于普通封闭管理的小区,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每次限时两小时。

吉林市丰满区17日也发通告称,采取类似武汉的严格封城措施,实施交通管制,每户每天只能定时指派一人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生病外,一律不得离开小区。

吉林市已于5月13日宣布封城,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同时还下令比照高风险地区“严防死守”。随着疫情持续扩大,吉林市官方16日再发公告,自17日起,全市所有诊所、医院门诊部暂停营业,市民不得进行任何诊疗活动,药房也禁止贩售退烧药。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其是唯一一个与省同名的城市。而吉林省又与黑龙江省、辽宁省接壤,在中国各地推行复工复产后,中国东北地区一个月来持续不断亮红灯,例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哈尔滨、吉林省舒兰市、吉林市,辽宁省沈阳市等接连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3日已从疫情严峻的黑龙江转赴吉林“灭火”。此迹象显示中国境内疫情已全面复发。

上海爆湖北移入确诊病例

除中国东三省、疫情源头湖北省武汉市近日接连出现新增病例外,日前上海也沦陷。

中国国家卫健委18日公告称,上海17日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根据官方,这名上海患者常住湖北省潜江市,14日晚间前往上海求职,曾到过上海虹桥火车站和浦东新区的上海麦居宾馆,15日主动前往医疗机构申请病毒筛检,经检验发现他的感染过武汉肺炎。

相关消息引起大陆民间恐慌,不少人表示,“随便从湖北来的都感染,那湖北现在得成什么样?”“从湖北坐火车来的,不知道有多少省要遭殃了。”“现在上海一堆人都不戴口罩了呀。”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如果没有显现症状,患者为何会主动要求筛检?”“血清检测阳性,不是代表他已经感染过一次了吗?这病毒在中国又变异了?”“湖北不是很久没有确诊病例了吗?他又不是从武汉市来的,怎么会被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数千名所谓代表将群集北京,这是否会导致中共病毒围堵北京政府?

武汉疑50万人染疫 报导变“Error404”

此外,中国官方称,境内确诊病例约8.3万例,其中5万多例集中在武汉市。但财新网几天前报导,武汉在4月份进行了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其中抗体阳性占比5%到6%,若按照这个结果推算,武汉1100万人口中,至少有50万人曾被感染。但目前武汉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只有5万多人。也就是说,大约9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

由于该报导引发外界质疑,财新网已删除了原文,而转载这篇报导的新浪网在15日发现苗头不对,也迅速删除了文章。

对此,中国网友透过微博嘲讽说,“公开透明高度负责,呵呵。” “放心吧,管他五十万还是一百万,零确诊放心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