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坚开记招 当事人交代警暴经过(视频)

发表:2020-05-2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尹兆坚开记招当事人交代警暴经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母亲节当晚,旺角发生冲突。有记者和急救员遭到警方暴力对待。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今日(20日)召开记者会,当事人亦有出席讲述事件经过,谴责警方暴力。

民主党荃湾西区议员易承聪指出,由反送中运动到现在,警方都在滥权、滥捕、滥执法。他说当晚警务人员肆意妄为,任意拘捕,而警方执法不一,给市民的指令前后矛盾。

女记者被多名警察暴力对待一度失去意识

网台《娱宾》的女记者KY表示,当晚进入洗衣街公园女厕,发现里面有防暴警员,甚至男防暴,正在给2名女生绑上索带。她看到后马上拍摄下来,但遭到警员夺走相机,并被推向墙边称她犯法。其后多名警察过来对她的脸部喷射胡椒喷雾,后来4至6名防暴警察强行将她按在地上,期间继续近距离向她面部喷射胡椒喷雾。

KY称,当时有男防暴不停叫她“黑记、曱由”。陈述当晚发生事件时,KY一度哭泣。KY说,其后有人骑在她的背上,有人用膝盖压她的颈部,当时她一度呼吸困难,她曾高喊要救护车。在场警员也踢她的头和后背,用警棍攻击她的头部。

之后她失去意识。恢复意识后,她发现自己趴在地上,双手被绑在身后。她要求在场警员清洗胡椒喷雾,其后招到警察用水从头顶由上而下淋下来,过程中导致她呼吸困难、气促。

KY再次哽咽,期间尹兆坚补充说,KY经过事件后情绪波动很大,需要看医生,失眠,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

KY说,等到洗完,才可以睁开眼。看到女厕内有几个男防暴警察出出入入。之后,她被安排到对着风扇的凳子上坐着。本已湿身的她被风扇吹到不适,但警察称要为该她“降温”。之后,有警察告知KY,现以“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名拘捕她。

KY补充说,当她被警察压住,趴在地上时,警察近距离发狂般对着她的鼻子和耳朵喷胡椒喷雾。喷完后,在场警察问:“有无多枝?”

义务救护员帮途人急救 被警察辱骂

化名AC的义务急救员表示,他是当晚被警察滥捕的急救员之一。当时他由女人街走去山东街交界,看到有几十名途人被胡椒喷雾射伤,在场警务人员允许他进入封锁线内帮途人清洗。

清洗了30分钟左右,突然他被另一班防暴警员用强光电筒照射,这班警员大声辱骂、侮辱并恐吓他。AC举高双手,表示早前得到其他警察许可,先进入封锁线范围帮途人清洗。他被禁止离开,更被指参与非法集结,拘留17小时后自行保释。AC表示身为义务救护员,他没有政治立场,只是出于人道理由对人施以救治,哪一方有事他都会帮手,完全出于人道立场,他不理解为何警方要逮捕他。在警署,警方把AC和20几个男士关在一个仅100英尺的房间,地方狭窄,大家连站的位置都没有。

姜牧师说警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把情绪无限放大,敌视急救员。警察亲口说,他把急救员当作敌对的阵营。

尹兆坚表示前线警员三番四次对记者施以武力。目前,大量警察违规、违法,涉事警员行为有可能构成酷刑罪。根据法例,公务人员或以公职身份行事的人,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蓄意使他人受到剧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他说这是终身监禁的重罪,为什么在香港一再发生?因此要严肃对待,要追索赔偿。尹兆坚又指,林郑和警队之所以仇视记者,阻挠记者拍摄,因为他们不想自己的恶行被曝光。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