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杜汶泽开炮谴责(图)

发表:2020-05-22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艺人杜汶泽(阿泽)一向勇于开炮,对于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纳入议程表示谴责。
香港艺人杜汶泽(阿泽)一向勇于开炮,对于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纳入议程表示谴责。(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中共全国“人大”21日晚间宣布,将“港版国安法”纳入议程,预计下周四(28日)表决,消息震撼全港,外界质疑此举是否让香港成为“一国一制”?引起哗然,原拟定于11月举办6场“香港企硬”脱口秀的港星杜汶泽,第一时间在脸书写道:“脱口秀的名字可能会改为‘Shut Up Hong Kong’。”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此次北京一旦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为香港制定“国安法”,就意味着香港成为“一国一制”,所谓的“一国两制”将全面终结,香港恐将后患无穷。(相关阅读:杜汶泽力挺台湾民主 恭贺蔡英文总统就职

港星杜汶泽原定11月举办6场“香港企硬”脱口秀,一向正义敢言的他势必会在talk show上谈论社会议题,届时可能涉及相关的政治议题,一旦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通过,不仅将冲击杜汶泽脱口秀内容,尤其他言词一向辛辣说出不少港人“不敢说的心声”,脱口秀是否依旧能办都有疑虑,不惧强权打压的杜汶泽,昨晚第一时间在脸书发言说:“我坐完(牢)出来再开!”

杜汶泽昨晚在脸书留言表示:“各位买了票的朋友,如果国安法实施后我被人抓了,我是绝对不会退票,大家保留门票,我坐完出来再开。不过秀的名称可能会改为Shut Up Hong Kong(香港闭嘴),敬请原谅。”

之后阿泽更“反串”以英文及简体字写上“我爱中国”再度留言道:“好奇问一下而已:为什么大家那么灰那么惊讶?那请问大家过去这一年,面对的是什么啊?期望敌人仁慈,究竟是什么心态?揽炒(注:有抱着玉石俱焚之意),难道只是口号?原来你当玩的啊?还能等选举吗?”(相关阅读:“清零”奏效?杜汶泽发文揭中共造假丑态

“良知”才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

由于受到北京将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冲击,香港恒生指数今天暴跌1349点。随后,杜汶泽再度透过脸书表示:“我有楼,不算贵,值2000多万港币(约7800万台币),万一跌到流落街头我都不怕,更不怨任何人。”他强调:“因为我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我这层楼,而是我的良知”并怒批:身边叫人删文的人“比蓝尸更垃圾”(注1)。

歌手黄耀明,也在脸书写道:“历史会记住谁出卖了香港人,谁蔑视人权与普世价值!!”(注1:蓝尸为“蓝丝”谐音,指亲中亲政府和支持港警的“蓝丝”势力。)(相关阅读:杜汶泽盛赞台湾防疫 因为做对“这件事”

演员邵仲衡也嘲讽北京当局:“马照跑,股照炒,不过是雷声大一点吧!”艺人梁芷珊则点了一首自己填词、由郑秀文(Sammi)主唱的老歌《宿命主义》勉励道:“宿命,ok,但做人不可以退缩!”表达自己抵抗独裁和极权的心声。

据了解,由于多位艺人无法在脸书留言和上载图片,加上许多网民也表示自己无法在Google搜寻“黄色”或“黄色经济圈”等关键词。目前身在台湾工作的影帝黄秋生对此发声表示:“What the hell happened with you fb? Don’t let it happen again(脸书你到底怎么了?不要让它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