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习近平投赞成票 李克强伸的是中指(图)

发表:2020-05-29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李克强同时按动“赞成”绿灯,李克强伸出的是中指,引起议论。
习近平与李克强同时按动“赞成”绿灯,李克强伸出的是中指,引起议论。 ( 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5月28日闭幕日表决引发巨大争议的“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人弃权,获得通过,有一人未按表决器。有媒体拍到,习近平李克强在同一时间按动“赞成”绿灯,但李克强伸出中指按灯,却意外引发议论。

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大会堂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2,800多名代表按下强压香港的历史一指,表决通过了决定了全香港700万人命运的《关于建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也就是确认要为香港制定“港版国安法”。表决结果显示,2878票赞成、1票反对、6人弃权。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当局在本次因疫情延误的两会上突然宣布将推行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社会震动和恐慌,国际谴责。这项法案使北京可以直接控制香港。该法草案内容包括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等,法案通过后,将以《基本法》附件三的方式颁布,直接在香港实施,绕过立法会。法案还将允许中共国安机构未来可直接进驻香港。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对《苹果日报》说,中共人大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香港的处境已变得十分恶劣,可谓在中共的党国体制下被按住打。

中共人大会议历来被认为是“举手机器”、“橡皮图章”,这项“决定”通过并不令人意外。但有网友好奇,谁是那唯一反对通过港版国安法的人?有报导指出是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田北辰,但他本人否认。

而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现场照片拍到并排而坐的习近平与李克强,同一时间以相同的姿势按动“赞成”钮。

从外媒拍到的照片显示,坐在大会第一排的习近平,在表决阶段,伸出食指按下“赞成”绿灯;身旁的李克强,是伸出中指按的。

有网友发布现场图片并评论说:“李克强这个中指投票,是要释放信号,中南海,很多人都知道,再过两三个月中共会怎样,谁都不愿意成为历史的罪人,根据这些信息,李克强是什么意思,就不难判断了。”

也有网友说:“李中堂用中指投赞成票已经说明一切”。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用过度解读,这说明不了什么,或许是李克强本人的习惯动作”。

翻查往年两会报导的图片显示,的确发现李克强投票时也是用中指按灯。

大瘟疫降临以来习李关系生变?

在中共高层,被指团派的李克强和习近平的关系一直备受猜测。

在武汉疫情扩散之初,李克强以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前往武汉疫区考察指导抗疫工作,但实际上很少再以领导小组组长身份见诸报端,反而是官方不断强调习近平自己说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

于是有评论指团派人物李克强在领导抗疫方面被边缘化。

另外,近期国内也出现不少反习声音,透过网络释放。这也被认为是有中共高层角力激烈的因素。

熟悉中共政情的红二代陈平上月底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被问及习李的关系是否有变时没有挑明,他只是说:“任何人都可以看明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