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独门武汉肺炎中药方 最快7月前进军欧美(图)

发表:2020-06-10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台湾中医团队研发出独家武汉肺炎中药方,经研究发现可以阻断中共病毒感染。图为鱼腥草资料照。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台湾中医团队研发出独家武汉肺炎中药方,经研究发现可以阻断中共病毒感染。图为鱼腥草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台湾中医团队研发出独家武汉肺炎中药方,经研究发现可以阻断中共病毒感染、抑制细胞激素风暴出现,而且不含各国管制的中药成分,最快7月前能进军欧美。

据《中央社》报导,肺炎延烧全球,大陆、韩国纷纷投入中药疗法研发,而台湾中医研究团队则沿用SARS的治疗经验找出独家中药配方,5月初公布了初步治疗成果,患者经用药,可以在8到10天内清除体内病毒。

历经2个多月的临床使用,中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1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治疗成果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疾病中西医临床整合防治计划”,盼借由中医药方作为预防性用药,并且以中西医合并疗法协助患者尽早摆脱病魔。

国家中医药研究所的所长苏奕彰表示,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医,于治疗疫病方面有丰富经验,1月得知肺炎属于冠状病毒以及大陆的病患讯息后,中医界认为可能跟SARS疫情类似,当时就超前部署、拟定治疗策略与独家中药配方,针对轻症、重症、危重症和恢复期患者给予不同药方。

苏奕彰还说,研究团队发现,多数病人在中医介入之后,发烧症状缓解,心跳、血压也明显稳定了,8到10天就能三采阴性出院,而且无任何副作用;进一步研究发现,中药能够阻断患者朝重症发展,并加速痊愈速度,同时也减少复阳、重症后肺纤维化等并发症,某一些中药成分还能和病毒上的棘蛋白结合,避免该病毒复制、防止免疫系统失控,几乎等同于疫苗效用。

对此,参与治疗的三军总医院中医部主任黄怡嘉表示,截至目前,全台共有21名个案接受了中医药治疗,包括1名危重症、5名重症、15名轻症,已全数康复出院,从用药至解除隔离仅约8天,没有药物不良的反应,肝肾功能等指数均正常,患者也认为于治疗过程中身体很舒服、没有不适感。

黄怡嘉更说,疫情期间曾收治一对夫妻,丈夫先确诊住入加护病房,太太10天后也确诊住进了加护病房,夫妻两人都是慢性疾病的共病患者,属于重症高风险族群,原本是以奎宁治疗,但都出现心脏不适的副作用,后来二人同时接受中药治疗,都在8天后三采阴性、同天解除隔离,夫妻历经长时间隔离治疗,在出院时相拥而泣。

国家中医药研究所的副所长邱文慧表示,根据研究,中药复方会跟棘蛋白结合,在第一线阻断病毒感染与抑制病毒复制,同时抑制细胞激素风暴出现,当中“黄芩”、“鱼腥草”是清除病毒关键成分,“黄芩”更同时兼具抑制细胞激素风暴效果,但是这些药方单独使用效果都没有复方好,所以仍须进一步验证。

苏奕彰最后说,研究团队将这款中药方命名为“台湾清冠一号”,已于5月完成中药厂非专属授权,且由于国内疫情趋缓,将规划外销到疫情严峻国家,拟定处方时特地把多国管制的毒剧药如麻黄等拿掉,最快于7月前进军欧美,盼协助各国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