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加拿大签金融科技协议 游锡堃盼双方共抗中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立法院长游锡堃(中)接见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芮乔丹(Jordan Reeves)(左),并与立院秘书长林志嘉(右)一起合影。
11日,立法院长游锡堃(中)接见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芮乔丹(Jordan Reeves)(左),并与立院秘书长林志嘉(右)一起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昨(11)日会见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芮乔丹,并于会上表示,国际能看出中共政权不是值得信任的国家,台湾与加拿大,以及其它民主自由国家,应该共同对抗这样的威胁。同日,金管会表示,主委黄天牧在2020年6月初跟加拿大证券管理机构(CSA)中的8省金融主管机关,一同签署了金融科技合作协议。这已是金管会继与波兰、美国亚历桑那州,以及法国签署后的第4份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如下:
邦谊良好 澳洲驻台代表: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
游锡堃:盼望法国支持台湾成为WHO观察员
游锡堃:新冷战局势 盼望台湾新加坡有更多合作
再深化友好关系 英国驻台代表:将持续为台湾发声
台美可能建交?游锡堃:推国会外交促进良性互动

游锡堃会见加拿大代表 盼双方共同对抗中共

根据中央社报导,游锡堃昨(11)日在秘书长林志嘉、顾问洪慈庸、秘书处长吴慧玲,以及外交部北美司副参事邴兆鲁的陪同下,会见芮乔丹(Jordan Reeves)等一行人。会上双方有多项议题交换意见,晤谈约达1小时,并在结束后合影留念。

立法院亦于会后发布新闻稿表示,游锡堃致词时除了表达欢迎之意,亦提及台湾与加拿大互动密切,包括今年5月通过的台加有机同等认证、总统蔡英文就职时有不少加拿大政要的祝贺,而加拿大亦替台湾发声支持加入国际组织等,皆显现台加情谊友好。

游锡堃在会上表示,欢迎加拿大国会议员与代表们来台,也邀请加拿大现任或是卸任议长能够到立法院演讲;经过武汉肺炎疫情,国际可以看见中共政权不是值得信任的国家,台湾、加拿大及其它民主自由国家,应该共同对抗这样的威胁。

芮乔丹随后说,他很高兴有机会来拜会游锡堃,同时亦感谢台湾在武肺疫情严峻挑战下,仍然慷慨捐赠加拿大医疗物资;台湾的防疫成果相当卓越,亦显示台湾在医疗方面为全世界做出很大贡献。

芮乔丹也表示,除了感谢台湾外,他期待台加能有更多交流机会,亦表示加拿大将持续支持台湾加入更多的国际组织。针对游锡堃邀请加拿大现任或卸任议长访台,芮乔丹表示会传达。

相关新闻如下:
调查∶台湾民众对政府防疫极度满意
台湾准备好了吗?
与美智库分享台湾防疫经验 吴钊燮讽:北京宣传威权体制
WHO前秘书长批中共延报疫情:是最大的错误
台湾疫情没有大爆发靠好运气?8大关键让防疫成功

金管会跟加拿大签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扩大双边合作机会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表示,这一项协议扩展CSA监理沙盒与台湾金融监理沙盒的功能,内容包括了双方监理机关转介机制、资讯分享等,双方在签署后,可以据此转介新创企业给对方,并提供协助以了解双方的监管制度,以及分享各自市场及金融服务创新的相关讯息。

官员表示,换句话说,双方可以前往各自国家申请监理沙盒实验,就金融平台的创新情况作交流与合作。

金管会表示,这项协议将可以促进双方在金融科技上的监理合作,并为台湾与加拿大双方的金融科技业者创造更多的机会,来开拓金融创新的国际市场。

金管会亦表示,CSA监理沙盒的目的在于协助加拿大的新创企业发展创新产品与服务,并提供业者更快、更灵活的注册,以及享有暂时的法规豁免,业者可以在实验期间在加拿大市场上测试其产品与服务。

金管会表示,加拿大总共有10省、3个地区,而签署合作协议的这8个省皆是所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所在地,包括亚伯达省、缅尼托巴省、卑诗省、纽布朗斯维克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诺瓦斯科西省及沙士卡其湾省。

金管会还强调,将持续在双边与多边层面上积极地与其它国家建立联系网络与金融科技交流合作,迄今除了已经与波兰、美国亚历桑那州、法国与加拿大签署双边的金融科技合作协议,未来也将会积极促进全球金融科技之合作。

同日,newtalk报导,加拿大与中国关系因为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而陷入了僵局之际,加拿大外长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遭到披露曾经在伦敦向中国银行借过两笔房屋抵押贷款,反对派亦批评沈潘自曝财务弱点,未来决策恐怕会让北京掐着鼻子走。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则引述一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沈潘在2009年、2013年在伦敦购买了两间公寓,当时他在英国的跨国建设与工程巨擘Amec Foster Wheeler PLC中担任高阶主管,并从中国国营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借得了两笔为期30年的贷款,分别是68万3000加币与110万加币,沈潘也已经将公寓出租。

对此,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詹纽斯(Garnett Genuis)强调,若部长级官员与威权国家的国营企业有着个人财务往来是相当危险的,这一些贷款导致沈潘暴露在潜在利益冲突中,无论这些财务往来起因为何,都致使在决策上构成了某种程度的个人财务弱点,“中国政府最终将掌控这些决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