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太不好?朝鲜民一句话使全家人遭流放(图)

发表:2020-06-2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开城工业地区
朝鲜开城工业地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16日,朝鲜炸毁了开城工业区内的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连临津江对岸的韩国坡州市居民也都可以看见浓雾和听到巨响。让人感到有战事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也使开城市民人心惶惶,相当忧心是否真的会开战。当地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随口抱怨说,“命运不好”、“八字太差”,始料未及造成全家人跟着自己遭政府流放,下场非常凄惨。

据脱北者成立的媒体《Daily NK》报导,有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在韩朝局势紧张之时,有为数众多的朝鲜军人在开城工业区徘徊,即使是深夜时分,仍然可以听到车声,这是十分罕见的现象。有一名30多岁的男性居民抱怨称,“看来我国百姓的八字天生就差啊”,竟没料到隔墙有耳,只因为一句话就惨遭保卫部(朝鲜的情治单位)人员逮捕了。

该居民说,大家都在吵,如果真的开战怎么办,为何偏偏北纬38度线从开城划过呢?我们的八字也太不好了吧。

据了解,这名被保卫部逮捕的男子,是开城人参酒工厂第一任“支配人”(社长)的孙子,在先前就经常对韩朝局势表达出自己的意见,他说,“如果开战,没有人能够保证谁生谁死啊,北和南全都阵亡,此即是我们的宿命啊。”因此而被当局盯上。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决定要炸毁韩朝联办之前,保卫部就在该地人民班、工厂布署了情报员,以监视居民,且再三地告诫当地人们,千万不要乱嚼舌根。这次该居民及其家人会遭流放,是为了杀鸡儆猴。据传,该居民家人可能会被流放到气候相当严寒的边疆地区,以接受党的训诫。

内部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自从经历这事件之后,开城居民间就流行一句话,“用眼睛看,千万别用嘴巴说。”

朝鲜政策大转弯?

日前朝鲜声称对于脱北者所领导的团体,自韩国境内利用气球向朝鲜空飘反金正恩的文宣,而强烈不满。

14日,金与正警告要对韩国祭出可能涉及军事方面的报复性行动,并于16日炸毁位于开城工业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General Staff of the Korean People's Army)在稍后声称,当局在研究的“军事行动计划”中,包括了派遣部队到联合观光与经济区,并重新启用根据双方协议而撤除的边防哨所,且将前线变成堡垒,同时支援平壤政府向韩国投放传单。

23日,金正恩在主持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视讯会议之时,却突然决定暂缓军事计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