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新巡防艇引关注 鱼雷试射睽违13年 能重创航母(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巡署有由中信造船得标承造的17艘100吨巡防艇,首艘巡防艇开工祈福仪式在6月30日举行,预祝建案顺利圆满完成。
海巡署有由中信造船得标承造的17艘100吨巡防艇,首艘巡防艇开工祈福仪式在6月30日举行,预祝建案顺利圆满完成。(图片来源:海巡署提供/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海巡署有17艘由中信造船得标承造的100吨巡防艇,首艘巡防艇昨(30)日开工。海巡署舰队分署表示,新型艇更大、更长,亦大幅提升耐浪性,配合高压水炮,将助于提升护渔能量。为了配合将于7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海军剑龙级潜舰今天(1日)拟在东南外海试射德制的SUT重型鱼雷。此次射击,是剑龙级潜舰自2007年来,时隔13年再一次执行鱼雷射击,在北京频频派遣军舰、军机扰台期间,别具意义。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海巡保卫海疆 8舰安装40快炮
为了反制大陆军 台海军操演施放水雷并采用超强韧钢板
北京气炸了 部署重型鱼雷要对抗美日台潜舰
一个营就能作战 汉光36号不同以往的最大亮点
台美特战演训首曝光!国防部罕见回应

海巡新造100吨级巡防艇首开工 提升护渔能量

综合中央社与苹果日报报导,海巡署舰队分署长谢庆钦昨天与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长韩碧祥于中信造船新高厂区主持“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100吨级巡防艇17艘建造案”,第一艘“10087”巡防艇开工祈福仪式,预祝建案能顺利圆满完成。

此项“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100吨级巡防艇17艘建造案”由中信造船得标承造,预算为新台币42亿3474万8000元,采取最有利标方式办理采购。

舰队分署表示,新艇长度达40公尺,与34公尺的旧型100吨艇相比,更长、更大,同时是采取硬棱泌船型,可以大幅提升耐浪性,在蒲氏风力9级时仍具备执行任务能力,更优于现今的100吨巡防艇平均最大耐浪8级的强度。

此外,新型艇的左、右舷外板上头,特别设计加装了大型防撞碰垫,搭配射程可达95公尺以上,可水平达360度、上下达30度转动操作的高压水炮,强化了巡防艇执法能量,针对不法越界作业的中国大陆渔船,将可以采取更加强势的扣留手段,来确保渔民安全与作业权益。

舰队分署表示,筹建海巡舰艇的发展计划,是守护蓝色国土重要的蓝图,目前从最大的4000吨巡防舰,至100吨巡防艇等6种船型都已经开工建造,各项建案建造进度也都正常,甚至是大幅超前,未来将会如期、如质、如预算完工交船,除了能够全面提升海巡舰艇执勤能量,亦落实政府“国舰国造”政策,有效捍卫台湾主权与渔权。

13年来第一次 海军剑龙级潜舰7/1操雷射击

为了7月13日至17日登场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海军剑龙级潜舰7月1日在台湾东南外海试射德制SUT重型鱼雷。图为三联装鱼雷发射管
为了7月13日至17日登场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海军剑龙级潜舰7月1日在台湾东南外海试射德制SUT重型鱼雷。图为三联装鱼雷发射管。(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为了7月13日至17日登场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国军于6月16日就已经在台中甲南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实兵实弹操演,亦同步执行台中港反特攻,以及清泉岗反空机降演练。

一名军方人士昨天就已透露,为了配合汉光演习,海军剑龙级潜舰7月1日拟在台湾东南外海试射德制SUT重型鱼雷,只是细节不便说明;若有按照规划执行,将会是继96年后再一次试射鱼雷。

另外,为了执行此次战雷的射击,海军已经将一艘除役的诺克斯级巡防舰“海阳”号作为“靶船”,并已拖至兰屿附近的海域,亦已规划在汉光演习期间,即7月15日再次发射一枚战雷,但如果当日的海象不佳,就会再延迟至29日实施。

此外,根据渔业署发布的射击通报,海军今日清晨4时至上午8时10分进行年度重大训练,设定台湾东南海域为操演区域,且禁止船只进入。不过,今日进行的任务并非是战雷射击,而是操雷射击,且已顺利命中目标,成功地完成任务。

依据海军256战队队史馆“战雷验证命中目标成果表”的记载,从92年至96年之间,一共有5次试射纪录,包括了民国95年10月4日,以及96年5月16日两次的试射,当时少将战队长正是现任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其中一名上校舰长是现任舰队指挥部指挥官高嘉滨中将,而两次的演习名城分别为汉光22、23号,地点分别为西南海域、苏澳外海。

此外,美国在5月21日批准对台军售18枚的MK-48 Mod6 AT重型鱼雷(MK-48 Mod6 AT HWT)。此款重型鱼雷是MK-48鱼雷升级版,能够以时速52公里以上的速度巡航,最大冲刺航速为每小时102公里,采用了MK-48的声纳探测器、导引与控制系统、电力系统与静音技术(减少遭到探测的机会),达到了台湾不对称作战战略目的,可望取代海军目前的潜舰海龙、海虎所使用德制SUT重型鱼雷。跟剑龙级潜舰现役使用的德制SUT重型鱼雷相比较,此款重型鱼雷在导引、机动性能上都超过SUT鱼雷,最高时速则比SUT鱼雷快60%,最大射程能远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