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口号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7-05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于2020年6月30日晚上十一时开始生效,大家过去一年,在香港街头巷尾,都经常听到,都已经耳熟能详的口号,社会运动口号和反对派支持的口号,全部都消失了!

这些被消失的口号,包括但不限于: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

解散警队,刻不容缓。

香港独立,刻不容缓。香港自决,刻不容缓。

香港独立,唯一出路。香港自决,唯一出路。

中共宣布,白色恐怖。港国安法,知法犯法。

没有黑警,没有暴政。没有勇武,没有进步。

一个香港,两个国家。监管之人,谁监管之?

政府犯法,罪有应得。黑警犯法,罪有应得。

政府犯法,罪加一等。黑警犯法,罪加一等。

反警情绪,越禁越最。政府犯罪,罪上加罪。

面对《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了使执法者,难于辨认;为了在法庭辩护时,有更多疑点;富创意的香港人,把口号修改成:

火山竹水,竹日水山;日戈人心,廿十人中。

光复革命,时代香港。

五一诉求,大缺不可。

暴政暴徒,只有没有。

刻不解散,警队容缓。

监之管之,谁人监管?

可是,笔者相信,这些修改后的口号,最后也是难逃被消失的命运!

虽然如此,但是,一方面,笔者相信,富创意的香港人,必定会想出《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难以应付的口号;另一方面,笔者更相信,就算完全没有口号,和理非的决心,抗争者的意志,港人争取民主的坚毅,社会运动的膨胀,也将只会是丝毫无损的!香港人,加油!Be water!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7.4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相关文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急于在香港实行国家安全法?=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3716

另一位香港特首吁市民支持人大国安法决定=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3947

香港人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法》=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5081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