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造谣哈萨克遭揭穿?赵立坚跳脚“甩锅”(图)

发表:2020-07-1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公告称,哈萨克传出“不明肺炎”,但可能是中国“大外宣”。
9日,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公告称,哈萨克爆发了“不明肺炎”,已经导致1772人死亡(图片来源: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官网)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目前武汉肺炎仍还在全球延烧着,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9日,中国哈萨克大使馆指称,哈萨克爆发了“不明肺炎”,已经导致1772人死亡,且说致死率还远高于武汉肺炎,因而震惊人们。但哈萨克卫生部在10日上午在脸书上澄清,哈萨克并未发现比武汉肺炎更为致命的肺炎,直指中国的报导根本就“不正确”。先前“孵大学”、“禾方设计”的创办人谢昆霖就提出质疑,批指整起事件可能又是北京的“大外宣”手法。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在9日公告称,据“当地媒体”报导,目前哈萨克正在流行的不明肺炎,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致使1772人丧生,光是6月份就有628人染疫病故,且声称其致死率还远高于武汉肺炎。这个消息一出现,立即惊动各界,不仅中文媒体争相报导,甚至连英国《每日邮报》、美国《德律撒新闻报》和俄罗斯国营媒体RT电视台等,也有相关的报导。

不过,哈萨克卫生部在10日上午于脸书上发文澄清,一直以来,哈萨克都遵循着世界卫生组织所制定的标准来监控肺炎相关疾病,可是并无发现有中国所指称的“比武汉肺炎还更致命的肺炎”。9日,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alexey tsoy)仅称提到该国的“肺炎”研究报告和数据,并未提及“不明肺炎”一事,官方表示中国的报导并非正确。

世界卫生组织(WHO)声明指出,哈萨克正在依据WHO的指导方针,对于肺炎病例进行分类,这表明这些肺炎病例并没有归类为未知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10日于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中表示,目前正在与哈萨克政府进行合作,以确认这些病例是否与武汉肺炎有关联。不过,以哈萨克武汉肺炎的上升趋势显示,其中有许多病例实际上应该是没有经过诊断的武汉肺炎病例,虽然如此WHO仍然对此保持开放的态度。

先前,就有人们提出质疑,这件事是否又是北京的“大外宣”手法。“孵大学”、“禾方设计”的创办人谢昆霖在9日于脸书上发表贴文,自己看到有媒体提到了哈萨克首席卫生博士“Aizhan Yesmagambetova”与“1772”人染疫死亡的具体关键字,所以就反搜1个月之内的相关资讯,结果发现仅有1家哈萨克媒体《TOP PRESS》有包含这2个关键字,经详阅其内容,发现此篇报导并没有提到“不明肺炎”一事,只有客观地陈述哈萨克的肺炎数据比较。

另外还有一篇报导哈萨克总统在9日的致辞,但其内容完全未提到“不明肺炎”一事,同时首席卫生博士发表的数据,也只是普通的“流行病学研究”而已,在哈萨克的感染人数激增方面,也仅是因为修改了通报标准,所以质疑此事只是北京的“大外宣”手法。

10日下午,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路透社记者问该国发言人赵立坚,关于哈萨克辟谣肺炎病例显著增加的讯息。赵立坚立即跳脚“甩锅”,建议记者直接向哈萨克的有关部门进行了解,且声称中方亦希望获知更多的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声明指出,哈萨克正在依据WHO的指导方针,对于肺炎病例进行分类,这表明这些肺炎病例并没有归类为未知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10日于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中表示,目前正在与哈萨克政府进行合作,以确认这些病例是否与武汉肺炎有关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