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李家宝“想结婚”被卡 赴陆委会陈情(图)

发表:2020-07-24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南药理大学陆生李家宝(图)日前透过直播发表反共言论。
嘉南药理大学陆生李家宝去年透过直播发表反共言论,目前滞留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因实名公开反共,目前滞留在台湾的陆生李家宝预告将与台湾女友结婚,但是却无法回中国大陆办理结婚登记,希望陆委会能考量政治因素等状况,给予通融与协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陆生李家宝2019年2月28日来台念书,研修短期学程到同年7月期满,因实名公开反对中共,担心回大陆遭当局报复,于是向台湾政府申请政治庇护。

移民署与陆委会之后同意“专案研修”核发6个月在台停留证件,到2020年1月20日,续给2次延签1个月,至2020年2月20日期满。

如今李家宝签证过期5个月,台湾政府未3度同意延签理由是“没有找到可延签管道”,所以迄今他身份属非法居留。

近日他向媒体透露,他在台湾交了一位女朋友,今年22岁的他,有意与女友步入婚姻,但根据台湾的相关规定,结婚必须先向大陆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再向当地办理涉台事务的公证处办理结婚登记。

李家宝无奈表示,因为实名反对共产党的极权政治主张,如果出境台湾返回中国大陆,就会有生命或是其他人身安全疑虑,再加上两岸疫情,他现在无法离开台湾也去不了中国,结婚的手续也办不了。

谈到父母,李家宝不愿多说,深怕连累仍在山东的双亲。但他表示,父母听到他要结婚的消息,“虽然震惊,又不是太震惊”。

学业方面,离开了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短期研修后,李家宝原打算继续升学,但台湾教育部规定,无高中学历不能报考或申请大学。

“难道我连一次指考或学测机会都没有吗?”他希望台湾政府能实际考量,让他跟台湾学子一样用公平制度竞争留在台湾念书。

在生活方面,他透露,因他签证已到期,现在不能工作,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全靠朋友接济。李家宝也离开了台北,到物价相对低廉的中南部生活。

7月16日,李家宝在脸书贴出“三倍券”照片并感叹,“希望有一天,中国民众也能享有本应拥有的权益”。事后他跟记者说明,三倍券是女朋友的,目前他没有居留证,无法领券,期待早日拥有台湾公民身份。

谈到两岸对待疫情以及照顾民众的差异,李家宝说,很多证据显示,武汉肺炎疫情从中国传开,但中共极权下,中国民众却无法享有经济振兴权益。

他还预告,自己正准备出书,畅谈反共与民主,与停留在台湾期间的点滴,“大家看了应该会觉得蛮有趣”。

据报导称,李家宝本周赴陆委会递陈情书后,陆委会回应表示,依据“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现行规定,李家宝在2020年2月21日起,已不得再以“研修生”事由在台继续停留,内政部邀集相关部会研商,决议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由移民署做成“收容替代”处分,并将其安置于政府认可之居所,请其定期向移民署专勤队报到,以保障其人身安全。至于李家宝所提结婚一事,陆委会将考量他在台相关情形,会同移民署依法妥为处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