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斥DQ为配合日后拘捕 港府欲一网打尽民主派(图)

发表:2020-07-3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选举主任蔡敏君DQ黄之锋的参选资格,后者今日会见传媒回应此事。
香港选举主任蔡敏君DQ黄之锋的参选资格,后者今日会见传媒回应此事。(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香港政府在宣布押后选举前,高调大规模DQ了多名民主派参选人,当中包括九东的参选人黄之锋。选举主任蔡敏君认为黄虽然退出香港众志,但他仍在脸书上帖文继续推动民主自决,又指黄早前曾签署“抗争派立法会参选人立场声明”,内容反对《国安法》,裁定他并无意拥护《基本法》,因此决定DQ其资格。黄之锋今日会见传媒回应此事。

参选要求由“拥护”提升至“信奉”《基本法》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黄之锋表示,蔡敏君以假新闻手段方式,刻意曲解其言论,强行论证其有意寻求外国制裁,罗织违反《国安法》的罪名,意图配合国安处于将来拘捕他的行动;他又指大规模DQ为政府希望将民主派“一网打尽”。

黄之锋指,香港众志于今年1月已宣布不再推动自决,他也在早前退出香港众志,但是蔡敏君仍无理裁定他推动自决,是极不合理的。黄表示,过去立法会选举仅要求候选人拥护《基本法》,现在却要求要信奉,比起过去选举主任过之而无不及,要求当局交代改变参选要求之因由。

定性“国际战线”字眼为要求外国干预 斥匪夷所思

黄之锋表示,蔡敏君引用香港众志推动国际战线作为其中的DQ理由,但香港众志在2016年成立时,国际战线字眼仍未出现。此外,选举主任将他在社交网站上的“国际战线”hashtag视作寻求外国干预的证据,他认为泛指政治人物表达香港的情况,“众所就知,我只想将香港人声音带到国际”,而选举主任却将“国际战线”字眼定性为候选人要求外国政府干预北京及香港内部事务,非常匪夷所思。

预期将来陆续会有大规模的DQ潮

对于此次被DQ,黄之锋说参选至今从来没有排除被DQ的风险,但没有料到规模如此大,证明政府意图把整个民主派一网打尽,他指过去很多城市曾经发生类似状况,而他认为压迫越大,则反抗越大,他对港人充满信心。

黄之锋又指虽无证据显示所有曾参与民主派初选人士皆会被DQ,但政府规定选举参选人原则上不可以反对《国安法》,而有无党派初选候选人曾经表示自己不是原则上反对《国安法》却同样被DQ,这意味只要该名参选人在法例刊宪前曾表明反对《国安法》,其后即便再表明自己支持,都同样有可能被DQ。

民主派会否杯葛选举?

黄之锋质疑这选举仍会否存在,“杯葛选举前提是选举仍然存在,最后我哋可能连票都无得投,我哋会否连杯葛选举嘅权利都无呢?”他指在白色恐怖下,民主派于未来选举及议会中还剩余多少空间,而且杯葛选举后有什么效果,民主派会于未来数天进行讨论。

黄之锋称政府一方面押后选举,一方面则DQ民主派参选人,原因是港府不愿意认可民主派初选,更不希望以公帑资助民主派候选人的参选经费,因此索性DQ大部份民主派参选人;他也不认为中央及港府有基础押后选举,唯一的原因只是怕输,“定系连选都废事选呢?”

黄之锋表示本次DQ幅度超出了国际社会预计,连温和民主派同样被DQ,证明香港已进入“万年国会”时代,如何在这个艰难的现况下顽强抵抗,众人都仍在思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