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桥质疑似“鹌鹑”才可参选 批立法会“人大化”(图)

发表:2020-07-31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在宣布押后选举之前,大规模DQ多达12位民主派参选人。公民党杨岳桥表示,港府对于任何人不满意就将其放入红线,反问是否要完全“鹌鹑一样”才可参选。资料照
香港政府在宣布押后选举之前,大规模DQ多达12位民主派参选人。公民党杨岳桥表示,港府对于任何人不满意就将其放入红线,反问是否要完全“鹌鹑一样”才可参选。资料照。(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香港政府在宣布押后立法会选举之前,大规模DQ多达12位民主派参选人,当中包含公民党杨岳桥、郭家麒、郭荣铿等。杨岳桥今日早上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本次DQ规模比以往幅度更大,对于任何人不满意就将其放入红线,反问是否要完全“鹌鹑一样”才可参选,恐令立法会“人大化”。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杨岳桥说,4人收到选举主任的信件时,已有心理准备、隐约感觉到全党的参选人都可能会被取消参选资格,而剩下的两位党内参选人若在今天收到DQ通知亦不会惊讶。

杨岳桥亦坦言,立法会内有可能将没有公民党,但是强调该党本身亦不止屹立在议会内,地区上亦仍然有数十位区议员,会继续在公民社会工作。

杨岳桥又指,今次甚至连过去相对温和与富经验的梁继昌都被DQ,认为这是重新定义港独,若政府感到不满意即可以DQ,随着喜好而改变,无客观标准。他反问是否要完全“鹌鹑一样”才可参选,质疑议会再无另一种声音,无人可成为反对派,令立法会变成“橡皮图章”,甚至是“人大化”。

杨岳桥形容,政府已不按逻辑常理出牌,令人难以猜度,而选举主任的决定亦相当主观,即使跟他素未谋面,都阅读到他的内心,判定不会真诚拥护《基本法》。

“港安法刑事既往不咎但政治上明显追究。”

虽然“港版国安法”未列追溯期,但从DQ决定,明显仍然在政治上追究。杨岳桥便指:“(国安法)可能刑事上唔适用,既往不咎,但原来政治上,可以追溯至盘古初开都可以。咁点样继续说服国际社会,一国两制继续有效运作?点样说服举办每一场选举都系公平公正,系自由俾香港人行使选择嘅权利?”

对于消息指政府计划押后选举,杨岳桥认为,如果政府计划延后选举一年,赶于提名期结果前取消多人的参选资格,会惹来各方特别是国际社会批评。他还认为当局的举动是为了“宣示红线”,让某些现任议员,不可以参与可能出现之临时立法会运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