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长寿的秘诀?116岁老人告诉你(组图)

发表:2020-08-0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态平和就是长寿的秘诀。
心态平和就是长寿的秘诀。

目前中国贵州省最长寿的男性——百岁老人吴梦麟于2020年4月18日,在家中过116岁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是活过120岁。“我离120岁还有4年。”吴梦麟举着4个手指说。

老人:心态平和就是长寿的秘诀

吴梦麟乐观豁达,兴趣广泛,喜欢热闹,也爱说爱笑,除了耳朵有些不太灵光、眼睛有些老花以外,精神十足,完全不像是一般虚弱萎靡的百岁老人

在老人看来,心态平和就是长寿的秘诀。“无论快乐还是痛苦,有人分担总是好的,互相做个伴聊天是快乐的事。”吴梦麟说,自己身体硬朗,心态好,妻子去世后再婚的妻子李祖兰功不可没。

最喜欢吃猪脚和五花肉

对于养生,吴梦麟说自己并没有特别之处。

李祖兰说:吴梦麟老人每天早上7点起床,一日三餐很规律,胃口好,晚上8点左右就上床休息。他从不抽烟,也不喝酒。“有时候把肉剁碎,放到稀饭里给他喝。他最喜欢吃的菜是萝卜炖猪脚、五花肉、粉蒸肉等。”

吴梦麟老人的乐观豁达和规律的饮食、生活习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谁能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就等于掌握了身体健康的金钥匙。

美国公布决定人类寿命的因素

美国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弗里德曼和莱斯利・马丁经过20年的研究,从研究对象非常多的生活习惯中总结出一些影响寿命的决定性因素,并发表新书《长寿工程》。

该书列出“长寿关键要素排行榜”,让人们吃惊的是,书中列出的决定人类寿命6大因素中,排在第一名的竟然是“人际关系”。

1、人际关系

研究指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乎人们的想像。
研究指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乎人们的想像。

研究指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乎人们的想像。人际关系可能比水果蔬菜、经常锻练和定期体检等更加重要。

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对268名男性进行跟踪的调查发现,一个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就是和别人的关系。

2、性格特征

研究发现,百岁老人在性格方面至少有3大共同点:

(1)生活态度积极。

(2)责任心强。

(3)积极看待衰老。

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动脉硬化、高血压、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人类65~90%的疾病和心理的压抑感有关,因此这类病被称为心身性疾病。

3、性格特征

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一项研究发现,生活有明确目标和计划的老人,死亡率比其他老人降低一半。

除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外,还要有生活目标。无论是远大的目标,或是旅游、读书等近期目标,只要生活有目标,生存的优势就更大。

长寿秘诀竟如此简单

很多养生资讯都告诉我们,保持清淡的饮食可以延年益寿,那么,这样一个爱吃猪蹄、五花肉的老人,为何成为贵州最长寿的男性?

原来以上这几点,吴梦麟老人几乎都做到了,难怪他这么长寿。原来最重要的长寿秘诀竟然如此简单!

老人每天的生活非常规律,早上7点起床,晚上8点睡觉,按时吃饭。大多数长寿老人都有很好的生活习惯,例如最长寿的女性——法国老人雅娜・卡尔芒(122岁164天),最长寿的男性——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卫门(116岁),想要长寿应当养成如下习惯,保持自律。

1、良好的心态

吴梦麟老人提到,他认为长寿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保持心态平和,而且老人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研究表明,长寿者普遍都有乐观的心态,社交丰富,经验广泛。

2、充分的休息

休息是恢复人体机能的重要方式,尤其是良好的睡眠。

3、定期适当运动

一定要注意运动要适量,避免造成劳损。
一定要注意运动要适量,避免造成劳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定期进行身体活动有助于促进疾病复原,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要适量,避免造成劳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