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官场腐败的重庆维权人士遭警方拘留 儿子被打伤(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揭露官场集体腐败的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1日出门时突然遭到阻拦,随后遭到拘留,她的儿子则被打伤。
持续揭露官场集体腐败的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1日出门时突然遭到阻拦,随后遭到拘留,她的儿子则被打伤。(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持续揭露“重庆员警吴秀峰枪杀其兄陈明华”一案的背后,展示的是中国官场集体腐败,并痛批中国没有法律、人权的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在8月1日步出社区门时,遭到警方拦截,儿子遭打伤,陈明玉后续反被拘留十日。

维权网报导,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于今年8月1日下午2点20左右,从她居住的社区出门时,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士(渝北区回兴派出所员警,但未出示任何证件)阻拦、拖拽。

在此一冲突事件中,陈明玉儿子被这些人摔伤,并于伤后经120抬走,陈明玉则遭到警车带走。

2日获悉,打人者居然没有事情,遭到无故阻拦的陈明玉反倒被警方依行政拘留了十日。

痛批中国没有法律、人权的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在8月1日步出社区门时,遭到警方拦截,她的儿子则遭到打伤
痛批中国没有法律、人权的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在8月1日步出社区门时,遭到警方拦截,她的儿子则遭到打伤。(图片来源:维权网)

推特帐号“CHRD人权捍卫者”于2019年12月18日推文表示,“2019年11月18日,北京王府井派出所员警在街头拦载上访人员查身份证资讯,确定身份后会被带往王府井派出所接给截访人员。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郭兴梅被扣押在王府井派出所,等待地方政府的截访人员带走。陈明玉认为,如果今天晚上8点后联系不上自己的话,就很可能是被重庆驻京办黑关。”并附上陈明玉的通知:“今晚8点半左右重庆驻京办和我们地方公安政府的大约七八个人,把我和郭兴梅从北京王府井派出所拉到高家场46-3号,我被带到办公室谈话后跟地方公安政府人员离开,预计明天回重庆。郭兴梅现在还在北京高家场46-3号。不能跟每位关心关注我们的朋友一一回复,请谅解。陈明玉2019/12/18日晚11:20”。

此外,德国之音去年曾报导陈明玉在与他名维权人士陪同“六四天网”网站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会见五个国家驻成都领馆的官员后,遭到警方带走。

推特帐号“德国之音”于2019年2月16日晚间9点7分发布推文表示,“2019年下午2月14日下午,英、美、德、意、瑞五个国家驻成都领馆的包括领事、领馆官员在内的7名外交官与黄琦母亲蒲文清会面。关切黄琦案的进展。外交官表示会持续关注黄琦案,希望中国政府释放黄琦出狱治病。2陪同黄琦母亲的有重庆维权人胡贵琴、陈明玉。当晚回到成都的黄琦母亲和声援人士遭警方报复。”

德国之音又表示,“2月14日晚间20时多,员警和国保先把陈明玉、胡贵琴带走,22时多又把危文元带走;在派出所,所长称这是国保行动,它们只是配合;国保迁怒维权人士陪黄琦母亲见外交官之事,还称知道她们去了美领馆,其实这张照片背景也显示是在德国成都领馆。本媒所在的德国对中国人权保持持续关切!这是国家最好的名片。”

德国之音于晚间11点30分发布推文表示,“本媒曾追踪2月14日晚间,10名名国保、员警和武警闯入黄琦母亲蒲文清家中,带走并问讯三位声援人士陈明玉、胡贵琴、危文元、驱离律师。因为当天下午他们与5名西方国家在成都领馆的外交官见面。”该篇推文上的视频显示,一名85岁老人在面对凶恶的员警带走朋友们时,所表现出来的绝望和无助。

陈明玉的推特帐号“陈明玉 中国.重庆”介绍表示,“向杀我哥哥、毁我房屋土地、掠我钱物的犯罪分子及幕后保护伞追究到底。”

脸书帐号“陈明玉”于2018年12月13日上午7点26分发文表示,在“重庆员警吴秀峰深夜入室枪杀无辜公民陈明华案”的背后,其实呈现的是“中国公检法集体腐败。”

该篇全文如下:

实名揭露重庆员警吴秀峰深夜入室枪杀无辜公民陈明华案背后的中国公检法集体腐败。

1995.6.20,家住重庆市渝北区两路镇花石村5社的陈明华被附近涉黑人员代祥云故意挑起事端,继而组织多名外地黑社会人员恶意敲诈殴打。当晚,代祥云一伙又带着员警吴秀峰等人到陈明华家,吴秀峰朝陈明华家大门从外向内开了两枪后,撞开陈明华大门,向在屋内陪着4岁儿子睡觉的陈明华连开10余枪,陈明华身中7枪惨死家中。尸体被吴秀峰等人抢走拉去火葬场。几天后被渝北公安强制火化,因家属拍下尸体照片骨灰被扣至今。

由于事发重庆第一罪犯文强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期,案经渝北区公安分局、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四川省人大多部门调查,至今23年余,无一部门拿出调查结果。直到2015年,渝北区公安分局才以案件属于渝北区检察院处理为由不予受理。渝北区检察院2016年告知家属其在1995年已作出不予立案决定,但从未向家属送达。这个所谓的“不予立案决定”最终被渝北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沙甯远亲口否认,检察院从未作出过什么“不予立案决定”。然而,重庆市高级法院、最高法院却以“检察院已作出不予立案决定,视为员警没有违法”的理由对陈明华家属的刑事赔偿申诉给予驳回。重庆市检察院对家属的赔偿监督申请,以“不符合立案条件,决定不予立案”。

偌大中国,死者陈明华三代亲人向各级公安、检察院、法院、政法委、监察委奔走23年余,竟没有一给命案家属申冤的地方!这是不是中国官场集体腐败?中国还有法律吗?中国的人权在哪里?

欢迎国际国内各界人士采访求证,连络人:陈明玉,电话:13883169969,1898329188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