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士官兜售“机密作战计划” 国防部回应(图)

发表:2020-08-06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传有国军士官兜售“固安计划”。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中华民国国军专责保卫台澎金马防战的“固安作战计划”部分计划,却传出遭基层士官在网上兜售。国防部5日晚间表示,全案是官兵主动检举反映,通知宪兵队报请检察机关侦办,成功遏止泄密,并将涉案人员移送法办。

据苹果日报报导,涉嫌泄密的是陆军六军团所属某旅的“联合兵种营”的吴姓战车副车长,外传他所兜售是机敏“固安作战计划”。

此案是国军各层级地区防卫计划代称,营级以上都有业务士持有,且中共近期确实积极搜集联兵营情资。

其中内容涉及今年汉光演习及每季一次的作战区内的“战备月”内容,这些内容涉足汉光演习之外的战训目标、精进三军联战能力等战训精进作为的战力分布状况。

报导称,这些战力分布状况包括新竹空军基地的保卫战;台北港战力支援及战力防护;六军团所属第三作战区内的重要设施防护等。

一旦相关资讯外泄,等于是将北部作战想定、战力防护、战力转场及战力支援作战的内容全部曝光。

国防部官员研判,吴姓士官仅是战车营的一名副车长,其所获得的资料很有可能是其所属战车营在支援作战、防卫作战及战力保存上的布署及相关攻击、转进及隐藏的路线及位置图,如果这些军事布署图遭中共军方取得,不仅让吴姓士官,也让他所有同袍在共军犯台之际,都会面临歼灭的危机。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士官兜售机密作战计划,国防部5日表示,此案是官兵主动检举反映,国防部获报后,即通知宪兵队报请检察机关指挥侦办,及时阻止资料外流,成功遏止泄密情事肇生,并将涉案人员移送法办。

国防部指出,此案端赖官兵检举反映与查处,显示官兵具备保防安全警觉。针对泄密违法情事,国防部秉持“毋枉毋纵”原则,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侦办。未来也将持续加强国军人员保密及法纪教育,维护国家安全。

另据桃检襄阅主任检察官披露,本案由检察官指挥侦办,已在7月17日经检察官讯问后谕知具保新台币5万元,该案现由检察官侦查中,其余案情无法透露。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