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闻:冤魂万里索命(图)

发表:2020-08-0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刚在内地杀人后虽远至西北,可是一样遭了报。
刘刚在内地杀人后虽远至西北,可是一样遭了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冤魂万里索命

清代有个叫刘刚的人,因犯罪而被流放到乌鲁木齐耕田。其实他不光犯了被流放的罪,在这之前,他还犯过杀人罪,只不过别人都不知道,没有被查出来罢了。刘刚性情暴躁,因此对耕作之事极不耐烦,于是就仗着自己体格矫健找了一个机会逃跑了。他一直跑到了根克忒,眼看就要越过国境了。

这天夜里,他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对他说道:你是逃亡的吧?前面就是边关哨卡,恐怕你是逃不过去的。不如暂时躲藏在我屋里,等天蒙蒙亮时,当地人都出来种地时,你就可以混杂在他们中间,也就可以乘机混过关去了。

刘刚听从了他的劝告,住进了他的屋子。

等到第二天,东方刚刚泛白,他才恍惚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身坐在一棵空心老树中。再看那老者,已不是昨天的面貌。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却是以前被他亲手杀死,并弃尸深涧的人,他惊恐诧异,想站起来逃走,可边卡巡逻兵已到,无法逃脱,只好俯首就擒了。

按照屯田军的法令,凡是私自潜逃的罪犯,在二十天内自动返回的,可免除死刑。刘刚被抓的日子正是第二十天的拂晓,正处在可以免死与可以处死之间。军官想免除他的死刑留他一命。刘刚却向军官叙述了自己夜里遇见冤魂的情况,坦白了过去杀人的罪行,表示冤魂索命,报应临头难免一死,请求判处死刑。于是军官就把他送到辕门外行刑处死了。

刘刚在内地杀人后虽远至西北,可是一样遭了报,可见因果报应是跑不掉的,恶报来临之时一到,必然还是要遭恶报。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滥杀无辜 天怒人怨

唐朝武则天时期,郭霸因为滥杀无辜而升至五品官。一个月后,他就得了重病。医生来询问病情时,见老巫说:“郭公不可救了,因为有几百冤魂遍体流血,都说不能放过郭霸。”

这时,郭霸拿刀刺自己的乳下说:“太好了!”当晚,他就死了。这一年大旱,郭霸死后天却下了场透雨。

武则天询问外边发生了什么事,郎中张元说:“天旱降雨,中桥建成,郭霸自杀。”武则天说:“郭霸让人恨成这个样子啊!”

(资料来源:《太上感应篇》)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