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安全顾问:中共黑客干扰美国总统大选基础设施(图)

发表:2020-08-1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 Robert O’Brien )(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 Robert O’Brien )(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周日(8月9日)证实,受中共指使的黑客,过去曾持续发动网络攻击,干扰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基础设施,意在操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节目中说:“他们希望看到(川普(特朗普))总统落选。”

他点名直言,“中国就像俄罗斯、伊朗一样,他们发动网络攻击和网络钓鱼(Phishing)等活动,来攻击我们的选举基础设施、网站等。”

美国之音报导,奥布莱恩的言论证实了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周五发出的声明。该声明称北京“一直在扩大影响力”,同时也发现俄罗斯试图削弱民主党预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但声明中没有具体指责中共利用黑客对美国选举进行网络攻击。

据《东网》引述,奥布莱恩表示,美方官员已察觉有黑客试图侵入国务卿全美的办公室网站,这些办公室职务除了负责处理地区选举之余,亦会收集选民等各方面的数据。

报导称,奥布莱恩提出警告,任何国家一旦试图干涉美国自由公正的选举,必定会面临严重的后果。

他直言,俄国或北京,不管是支持川普或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都不重要,因为美国“不会让其他国家来决定我们的下任总统。”

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则一直否认出动黑客攻击美国公司、从政者或政府机构的说法。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耿爽,在今年4月曾说:“美国总统选举是内政,我们无意干涉。”

无论如何,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无立即回应;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也拒绝置评或澄清奥布莱恩的言论。

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此前表示,美国的“对手们”意图在11月总统大选前,破坏美国政治候选人的私人通讯,并侵入美国选举系统,特别是中共更不希望川普可以连任总统。

美国国家反情报及安全中心主任威廉・艾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北京认为川普“难以预测”,北京不希望川普在这次大选中连任。

艾瓦尼纳在声明中透露,中方加大舆论宣传,影响美国公共政策,向“与北京的利益背道而驰”的政治人物施压。与此同时,伊朗也在试图“削弱”川普。

他还说,与中方相反,俄罗斯则倾向希望川普总统成功连任,因此使用各种“手段”诋毁川普的竞选对手、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这份声明总结时提醒,怀有敌意的外部势力,可能会采取“破坏选举基础设施、干预选举程序和质疑选举结果”,不过这些手段是否会严重影响选举结果,可能性并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