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取缔电动车惹民怨 数千人围堵市府爆大规模冲突(图)

发表:2020-08-1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 抗议
数千民众包围邵阳市政府抗议取缔电动车,最终引发大规模冲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湖南省邵阳市交警近日进行取缔电动自行车和电自行车行动,引发当地市民强烈不满。网传有数千民众7日集体到政府部门抗议时,警民双方爆发冲突,多人被捕,市政府随即宣布暂停取缔行动。

维权网站报导,自8月1日开始,湖南省邵阳市公安、交警、质监、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市内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行驶、维修等环节进行全面清理。截至上周五(7日)已扣查数以千计的相关车辆。当天中午,数千市民与邵阳市警方爆发大规模冲突,市民在街道上一呼百应,游行到市政府、交警等部门,要求取消刁难底层民众的限制措施。

报导指,数千民众趁省级官员到访之际,集体到政府门前抗议。有人堵截据称是官员的车辆,过程中警察到场维稳,结果双方爆发冲突,多名抗议民众被抓。传邵阳当局惊恐万分,紧急宣布对电动车放行。

邵阳市民认为,邵阳不是发达城市,公共交通不便利,禁止使用电自行车等是“太无人性”,因此引发大规模抗议。民众们要求政府重新开放有关车辆车上路,并简化上牌手续流程,发还扣查的车辆等。

随着抗议消息不断发酵,当局极为恐慌,知情者提供的微信圈截图显示,市政法委书记声称,“从明天起所有县城牌号电动车可以暂时市区行驶,不会被扣,被扣车辆按顺序释放。”

不过,民间质疑当局此番回应是为抗议降温的暂时之举,不排除秋后算帐。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