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众:独裁下台!国家属于人民(图)

发表:2020-08-17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6日,泰国学生和反政府抗议者在曼谷民主纪念碑前举行抗议。
2020年8月16日,泰国学生和反政府抗议者在曼谷民主纪念碑前举行抗议。(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路透社8月16日报道,数千名抗议者周日在泰国曼谷加入了反政府示威游行,他们高喊“独裁下台”及“国家属于人民”的口号,这是泰国自军方于2014年发动政变以来最大的抗议活动之一。

过去1个月以来,学生们几乎每天都组织抗议活动,而近来抗议活动逐渐获得了更广泛的支持,抗议者要求前军政府领导人、现任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h Chan-ocha)领导的政府下台、颁布新宪法及停止骚扰异议人士等。

部分学生甚至要求王室进行改革,这种要求在泰国一向被认为是不能触碰的禁区。

24岁的抗议学生帕差拉瓦里(Patsalawalee Tanakitwiboonpon)向聚集在曼谷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的大批抗议民众喊话:“我们希望人民能够通过进行新的选举,来建立新的议会。”“最后,我们的梦想是有一个真正符合宪法的王室制度。”

巴育在去年的选举中获胜,然而他的对手表示,该此选举是在巴育设立的确保自己当选的重重规定下进行的。最直言不讳反对巴育的在野政党也被查禁。

此外,针对巴育政权的贪腐指控、早先逮捕抗议学生领袖的行为,以及因冠状病毒疫情而衰退的经济,更进一步燃起了人们对巴育政府的愤怒。

學生向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提出10項改革建議,包括限制王权高於憲法權力、限制王室財產和王室对军队的控制等。

泰国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规定,批评王室最高可判15年徒刑。然而巴育表示,国王目前要求不要使用该法条。

在反政府抗议活动附近,数十名保皇主义者也同样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挥舞着国旗,并举着裱著金框的国王和其他王室成员肖像。

保皇派组织“保护国家职业学生协调中心”(Coordination Centre of Vocational Students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ional Institutions,CVPI)领导人Sumet Trakulwoonnoo说:“我并不在意他们针对政府进行抗议,但他们不能触及王室。”

在2014年的军事政变之前,标志为身著黄衫的保皇派支持民众与支持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红衫军时常发生流血暴力冲突,造成曼谷的政治动荡乱局。然而截至目前为止,新一波的抗议尚未演变成暴力冲突。

62岁的前红衫军成员Ueng Poontawee说:“我现在已经老了,已经无法完成我的目标了。但现在有了新面孔,我很高兴他们挺身而出。”

3名学生领袖被指控在组织早先几波抗议活动中违反限制规定而遭到逮捕。如今他们已被保释。但警方称又向另外12名抗议者发出逮捕令。

在台湾台北也有几十人进行游行示威,支持泰国的抗议运动。

原标题:数千名抗议群众聚集曼谷街头 施压政府王室改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