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高调穿越台海 向中国释出前所未有讯号?(图)

发表:2020-08-20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日,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 89)以接近中国海岸线的区域穿越了台湾海峡
18日,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 89)以接近中国海岸线的区域穿越了台湾海峡。(图片来源:美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目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而且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 89),在18日以接近中国海岸线的区域穿越了台湾海峡;隔日美国“讨站者650”侦察机亦出现于台湾东部空域。澳洲专家认为,美军此举似乎对中国发出前一个所未有的讯号。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8日,美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于默认的中线以西通过了台湾海峡,亦即靠近中国海岸线的一侧航行。对此,中国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声称,中方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和监视,更指控近来美方在涉台问题消息方面,动作不断,已严重破坏了台海和平稳定。

美军太平洋舰队在8月19日证实,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在18日经过了台湾海峡,其主要任务是支持印太区域的安全和稳定。

美国第七舰队公布的讯息称,日前马斯廷号随着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进入了南海,并于本月15日赶往东海,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秋月级护卫舰凉月号展开海上演习。

据《澳洲雅虎新闻》 报导指出,澳洲国立大学国际安全与情报研究的教授布拉克斯兰德(John Blaxland)表示,其实这是美国对中国释出一项微妙的讯息,等于打出了一张“百搭牌”(wild cards),这可说是前所未有的行动。

“百搭牌”源自于扑克牌术语,原来是指能够由庄家于发牌前定义的牌,后来衍生成为难以预测,但却对结果有至关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布拉克斯兰德表示,其实重要的是,美方正在向北京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基本上是说,美国拒绝承认中国在南海与台湾的主张。

8月19日,经常分享全球各国军情军机动态的“Callsign: CANUK78”于推特上公布,美国陆军一架“挑战者650(Challenger 650)”侦察机,自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约于当日上午10时从台湾的东部空域经过,一直至中午才折返回该基地。

“挑战者650”,是由美国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所制造的,其配备有高精度检测及利用系统(HADES),可以结合地面雷达与电子情报接收器。它能够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系统范围之外来运行,可以侦测移动中的目标,包括了战车和船只等,接收器还可以侦搜到敌方雷达,以提供美国陆军的长程火箭或火炮进行精准射击。

这是美军今年的第8度派军舰前往台海航行,上次美军神盾驱逐舰通过台海的时间是在6月4日。

今年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中共频频派出军机、军舰骚扰台湾,因而加剧了台海危机的紧张情势;同时美中之间的关系迅速恶化,美国亦加强对台湾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