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蔡霞反了|习近平深入虎穴?(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8-24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
蔡霞(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蔡霞反了;习近平深入虎穴?政法系动刀;反浪费是反扑;许章润被封杀;蔡霞越来越多;上海内鬼泄密。

蔡霞反了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公开称“党的体制和机制出了很大的问题”,建议换掉习近平,遭到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日前蔡霞透露,中央党校曾来电10多次,要求她回国“谈清楚”,她说没有安全保障不能回去。

蔡霞反习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评论称,习近平上台后党内与其离心离德,而蔡霞事件代表习众叛亲离,除了栗战书等少数亲信,习近平和所有人的战斗已经开始。

相关新闻

撰文为任志强辩护 蔡霞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前党校教授蔡霞回应被中共开除:庆幸与黑帮脱钩

蔡霞称党校急电10多次要她回国 不屑理会官媒斥其背叛

红二代“扔掉红旗反红旗” 蔡霞事件震动中南海

议报:习近平和几乎所有人的战斗已经开始

习近平深入虎穴?

中共高层到地方视察,地方往往会安排“临时演员”,不过经常有“穿帮”的情况。8月18日习近平“马后炮”式跑到洪水退却后的安徽,一个被慰问的灾民,是抱小孩的妇女,被质疑又是“临时演员”,其实是当地治安大队副队长。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传党内斗争激烈,习近平被围攻,李克强要替习近平。有评论认为说围攻有些过分,但习肯定受到强烈批评。习近平8月18日现身洪灾后的安徽,李克强则现身重灾区重庆,被认为是会后首次“交锋”。

习近平被中共党媒大篇幅报导,占尽头条,但李克强迄今被只字不提,这异乎寻常的现象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说,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曾下令: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较过往为期长,被认为党内斗争激烈,结果不明,有亲北京港媒突然发评论暗示习会后首现身之处是多名团派大佬故乡,然后暗示李克强反习不可行。

相关新闻

习慰问的女灾民竟是“临时演员”?被指是女警官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围攻?会后习李首“交锋”

传王沪宁下令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

习近平访安徽深入虎穴?亲北京港媒突提李克强反习

政法系动刀

8月18日,因涉嫌严重违法行为,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目前正接受调查。龚道安被认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信之一,曾掌控公安部负责跟踪监控的十二局多年。孟的公安系统亲信孙力军、邓恢林已在今年早前先后落马。有港媒报导指,龚被调查的原因是在其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长期间。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陈一新上月宣称,要以“刮骨疗毒式”的“延安整风”,在全国政法系统展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后,迄今已对至少21名政法系统官员展开调查,最新一名副部级高官是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

美媒报导认为,这是习近平首次大幅肃清国内安全机构,显示在他主政8年来政法体系依旧贪腐成风,也是他在对外寻求减缓中美关系恶化之际,在国内面临的棘手问题。

相关新闻

龚道安落马或涉孟建柱 曾掌监听 前任传窃听某常委公子被查

港媒披露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被查原因

国内遇棘手问题 习近平掀“延安整风”

反浪费是反扑

习近平近日下令禁止餐饮浪费”,全国一哄而上跟进整治餐饮浪费。专家认为,中国政府执行运动式节约,变成了一场政治运动,但恐对社会造成极大的破坏。另外,中共党刊日前发表习5年前的旧文,大谈保公有制经济地位,相对于李克强同期强调要确保对小微企业的政策资助,习的说法被认为是在巩固个人权力的“反扑”之举。

相关新闻

上海下令“文革式”举报浪费食物 官逼民反恐随时爆发

习近平反浪费搞运动 发旧讲话反扑李克强?

许章润被封杀

遭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解聘的前教授许章润,日前传已获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但许章润上周再度被北京的国保人员约谈,其后就被知会要实施四则禁令,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传媒访问,亦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相关新闻

许章润获聘哈佛研究员 直斥清华无耻

许章润获哈佛发聘书 速遭国保约谈 受4禁令全面封杀

蔡霞越来越多

继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发声批中共引发轰动,日前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也在海外公开发声指,中共体制就是中国最大的问题。曾担任过鸡西市副市长的李传良在接受了海外媒体采访时,披露了他认清中共、主动请辞直至辗转出逃美国、退出中共的心路历程,他直言中共体制之恶:“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再干下去了!”

相关新闻

“我真的没办法干下去了”鸡西前副市长出逃退党

上海内鬼泄密

美媒7月16日报道,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庭成员入境美国。5天后,网名为“总裁判”的人在海外中文网爆料“上海市全体党员登记名册外泄”。当时,该名单并未引发诸多关注,但8月17日开始,相关消息成为海外中文媒体关注的热点。

相关新闻

有内鬼?上海195万党员名单外泄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