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万工作机会受武肺影响 这些职业最危险(图)

发表:2020-10-2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WEF 自动化 职业
8500万工作机会将因武汉肺炎、自动化被取代,这些职业最危险。(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世界经济论坛WEF)周三发布的1份报告指出,机器和自动化发展将大幅改变就业市场,高达8500万个工作职位可能被取代,加上武汉肺炎冲击,机器和自动化到2025年会消除8500万个就业机会,某些职业的工人可能面临双重打击。

WEF预计到2025年,流失给机器的工作有资料输入员、行政和执行秘书、会计簿记、会计师、审计师、装配工人和工厂工人、商业服务、行政经理、客户讯息和客服、营运经理、技师和维修、物料记录和库存管理;有望增长需求的职业有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大数据专家、AI和机器学习专家、数位营销和战略专家、自动化专家、业务开发、数位转型专家、资安分析师、软件和应用程式开发人员、物联网专家。

《CNBC》报导,WEF补充与此同时也会创造9700万个新工作机会,净增加1200万个工作机会。然而武汉肺炎危机使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改为远端处理,这种趋势下旅游和艺术等行业影响幅度相较更剧烈。

WEF报告称,肺炎大流行引起封锁、经济紧缩,公司又接着急于采用新技术改变工作流和技能,工人将迎来双重打击。WEF常务董事扎希迪(Saadia Zahidi)表示,鉴于目前的封锁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就业机会创造速度一直在放缓。

不过扎希迪也补充,观察人资主管和一线负责人,总体而言就业机会创造的速度仍将超越流失的速度。尽管如此,WEF提醒这是“需要企业、政府和工人付出努力”的后果,雇主须提供大量“技能再培训和升级”,到2025年才能在人机之间平均分配工作,处理数据、管理任务或体力繁重工作。

WEF强调,工作在春季快速转移向远端,雇主虽可将多达44%的劳动力以线上工作,但还是有78%的企业领导人预计某些行业难以适应,当前工作方式负面影响生产率。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