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江苏常委、政法老虎王立科落马(图)

发表:2020-10-2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 政法 王立科
10月24日晚,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落马。(图片来源:江苏卫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五中全会前夕,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10月24日晚8时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因涉嫌严重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他是目前中共政法系统整顿试点工作投案自首最高级别的官员。

据中共官方资料显示,王立科,1964年12月生,山东蓬莱人。曾历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正处级),葫芦岛市公安局局长兼党委书记,葫芦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江苏省省长助理兼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官媒《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称,今年王立科最后一次参加公开活动的时间是10月22日,当时他参加了中共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

7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举行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选定多地政法机构及监狱作为试点单位,时间为今年7月至10月。

据大陆新浪新闻报导,自7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有政法系统官员主动投案,大部分集中在10月份。如:7月21日,云南西双版纳州检察院检察长张迅;8月13日,黑龙江大兴安岭政法委书记杨刚;9月11日,陕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雷雨;10月14日,江西南昌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志华;10月16日,安徽马鞍山市中院四级高级法官助理郭培鸿;10月20日,云南楚雄州检察院检察长周映枢;10月22日,山西阳泉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华;10月22日,云南玉溪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昌等。

10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