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很伤身 早起1小时你赢了多少健康?(组图)

发表:2020-10-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早睡早起,人体新陈代谢顺畅,皮肤会更好。
长期早睡早起,人体新陈代谢顺畅,皮肤会更好。

众所周知,熬夜很伤身,如果我们摆脱熬夜的坏习惯,来算一算:每天早起1个小时,1个月后就比别人多了30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利用,不但能比别人收获更多东西,在健康方面更是甩开了一大段的距离。早起1小时,你可以赢得多少健康好处呢?

早起1小时 赢在这里

1、皮肤更好

长期早睡早起,人体新陈代谢顺畅,皮肤会更好,黑眼圈也会变淡,更避免熬夜带来的皱纹、皮肤松弛等皮肤问题。

2、肠胃更好

如果经常熬夜,睡懒觉就成了常态,那么不吃早餐也是现在大多数人的常态了。不吃早餐对健康的影响很大,对胃很不利,会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从而减弱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相反的,早起正常吃早餐的人,肠胃一般都会更加健康。

3、身材更好

每天早起1小时锻练一下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整天的幸福感。
每天早起1小时锻练一下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整天的幸福感。

生活中很多早起的人都在晨跑,尤其是公园、学校附近,每个晨跑的人脸上都洋溢着活力和幸福。每天早起1小时锻练一下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整天的幸福感,且中高强度的运动可以改变人体的炎性反应,有些虚胖、肥胖的人还可以因此减肥,让身材更好。

4、大脑更灵活

经常不动脑,脑子会变钝,活动大脑就像是给大脑做保健操一样,早起的1小时,可以用来看书,让大脑充分活动起来,可以使我们的脑细胞得到很好的保养,让大脑更加灵活。看书不仅活动大脑,也可以培养自身的气质,一举两得。

5、免疫力更强

早起的人一般都是睡眠习惯正常的人,他们拥有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规律,这样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更有利于帮助自己身体抗击病毒侵入。反之,克扣睡眠的人会降低自身免疫力,比较容易生病。

早起1小时可以做这些事

早起的人,若能好好利用这大好时光,能给身体健康打下更好的基础。

1、做做舒缓运动

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做做拉伸运动,转转脖子,可以把自己的身体舒张开来,让你整天舒爽面对美好的一天。

2、吃一顿丰盛早餐

早起1小时,好好的吃一顿早餐吧!
早起1小时,好好的吃一顿早餐吧!

好好的吃一顿早餐吧!建议早餐具备这4样:谷类+肉蛋+奶+果蔬。

3、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奢侈,因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处理不完的问题,而自己喜欢的事情做的越来越少。每天早起1小时,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相信你的心情会比以前好很多。

坚持早起的方法

1、早睡觉 不熬夜

摆脱熬夜的坏习惯,每天早起1小时,你可以赢得许多健康好处。
摆脱熬夜的坏习惯,每天早起1小时,你可以赢得许多健康好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想要早上能做更多的事情,那么前一天晚上肯定要睡一个好觉,第二天才会有充足的精神,不然强行起床也是精神不济。

2、循序渐进

让平时经常9点起床的人,突然6点起床,往往不太容易实现,因为身体的不适感会带来负面反馈。不如先将时间先设定早10~20分钟,让自己逐渐适应后,再往前提早10~20分钟,循序渐进达到早起的目标。

3、适当给自己奖励

早起后可以用一顿丰盛的早餐犒赏自己,或是其他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奖励,给自己一点仪式感。一个好的习惯往往只是一根线,但是它串联起来会让人受益终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