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不给充电头 外媒:没比较环保(图)

发表:2020-10-29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iPhone12 耳机 充电器
iPhone 12 不给充电头,外媒:没比较环保。(图片来源:Adobestock)

苹果今年以“环保”为由,iPhone 盒装内不再提供耳机、充电器,惹来许多争议,其中外媒《AndroidAuthority》就打脸苹果,列出 3 点理由。

《AndroidAuthority》第一点指出,iPhone 12 依然持续生产充电器,只是不打算在盒装内附赠,而是改以 19 美元(台湾售 590 元)的价格另行销售。

第二点则为,iPhone 12 只有提供 Lightning to USB-C 的充电线,这与之前提供的 5W 豆腐头并不相容。使用者除非是从 iPhone 11 Pro 升级,否则都得付费额外加购快充头,或者是 Lightning to Lightning 的线。

最后则是 iPhone 12 兼容性不足,就算使用 iPhone 11 Pro 系列所提供的快充组合,也无法达到最高 20W 的快充,更不用提旧款的 5W 充电器,假如选择第三方配件,还得挑选有 MFi(Made for iPhone)认证的产品,否则可能会发生快充无法辨识,或是在系统更新后无法使用的窘境。

那么该如何真正兼顾环保呢?

《AndroidAuthority》也提出两个建议,例如可借由售后服务免费提供 20W 充电器与耳机,毕竟不是所有的 iPhone 12 使用者都会领取,如此一来,苹果可以真正达到减少配件生产的目标。其次则是让规格统一,像是 iPhone 改用 USB-C,让跨设备的兼容性远胜于苹果自家的 Lightning,就能减少消费者额外购买线材的需求。

其实打从苹果发表 iPhone 12 系列,正式跨入 5G 领域,并且在萤幕、相机有所升级后,在许多地方依然被同行不断拿来开玩笑,像三星就在社群媒体上暗酸 iPhone 相关策略。

这里面,最常被吐槽的是苹果“消失的配件”,毕竟苹果以“环保”理由,开始在 iPhone 盒装里不再提供充电头与耳机,只剩下一台手机和连线线。因此三星也在没客气,在脸书发文狠酸,说明“Galaxy 手机给予你所有寻找的一切,从最初的充电头、到最棒的相机、电池效能、内存与 120Hz 萤幕。”并特别附上一张充电图的照片,讽刺意味浓厚。另一篇贴文甚至以苹果本次“Hi Speed”的标语作梗,暗讽 iPhone 的 5G 来得太晚了。

有趣的是,三星自己也正考虑要移除上半年 Galaxy S 旗舰盒装内的充电头与耳机,但顾虑到消费者感受,可能会先对耳机开刀,暂时保留充电头,如此一来除了能降低成本,也能大力推销旗下一系列 Galaxy Buds 无线耳机。

若真的如此,那么三星才刚于社群媒体嘲讽 iPhone 12 没附赠充电头的贴文,可能也会因为跟随苹果的脚步,而成为网友的取笑对象。毕竟当年三星也曾在发表会及广告中嘲讽 iPhone 7 没有 3.5mm 耳机孔,但在后续 Note 10 跟进后,三星则默默下架了之前嘲讽的相关广告影片。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