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落幕 台湾预估中国经济仍严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持续关注中国大陆的内部发展、对外政策与对台动向,判断未来经济与失业率表现仍严峻。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持续关注中国大陆的内部发展、对外政策与对台动向,判断未来经济与失业率表现仍严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大陆19届五中全会今日落幕,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持续关注中国大陆的内部发展、对外政策与对台动向,判断未来经济与失业率表现仍严峻。针对国台办宣称,江苏台商的武汉肺炎检体被误判的状况并非第一次。邱垂正则回应,陆方“借口批评”,不值得回应,并呼吁对岸不应该借机再操作政治口水。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与中国若开战 学者:习近平还能活?
五中全会看点:习近平还会改革开放吗?
中共瞒天“自力可更生” 历史证明离“自毁”不远
习近平企图垂帘听政到2049年?
中共五中全会闭幕 习近平妥协?

中国五中全会落幕 陆委会:中国经济与失业仍严峻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政治具有高度的封闭性及不透明性,且权力格局高度集中,因此对于中国大陆未来的内部发展、对外政策与对台动向,政府均会密切关注。

邱垂正说,经初步观察,近年来中方的经济增速放缓,且面对美中科技及美中经贸冲突,此时候制订未来的五年计划,经济失业率的表现依然严峻,社会具备不稳定风险,亦缺乏有效因素,扩大支持中方内部的消费需求。在国际疫情反复及疫情可能会在秋冬卷土重来的状况下,加剧全球经济衰退,或将会冲击中方的外部需求,以及拖累其出口表现。

提及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邱垂正分析,不论选举结果为何,美中关系依然会呈现长期竞争抗衡之态势,至于因美国两党长期对台友好,总统大选结果不会影响美国对台湾的政策作为,陆委会认为,中国当局也会密切关注美国大选后的情势发展,审慎以对,至于对台湾的政策立场应该是不会改变的。

邱垂正又强调,面对美中情势发展,以及中国当局的可能作为,政府会持续关注,且坚持既定的政策,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自由,致力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

国台办称台商误判确诊不是首次 陆委会:借口批评

中央社报导,针对江苏台商武汉肺炎检体误判,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采取书面形式宣称,台湾“有关方面在病例确诊上出现问题”并非第一次,并称2月3日的武汉包机有民众确诊,中方提出质疑却被“回避”。

有媒体就上述发言提问,邱垂正则回应,台湾的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尤其是对于武汉肺炎疫情资讯,向来是清楚、透明,且主动对外说明,反观中国大陆自从疫情爆发后,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方封锁了资讯、禁止民众示警,导致疫情蔓延开来。

邱垂正强调,国际疫情目前仍然极为严峻,中国大陆迄今仍然持续传出本土感染案例,故呼吁中方应该要戒慎防疫,并应跟各方积极的合作,透明公开疫情,不应该借机再操作“政治口水”。

邱垂正表示,国台办今日重提武汉包机确诊病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曾多次重申,这是经科学检验的明确事实,但中方却再度借口批评,“不值得我们回应。”

针对江苏台商检体遭到误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稍早则表示,已经向江苏台商致歉,台商依法可以申请居家检疫的补偿,目前也正研议是否有其它赔偿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