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签协议 中共将寝食难安(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0-30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印度之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印度之旅(图片来源:ADNAN ABIDI/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美中交恶以来,最忙的一个人是蓬佩奥,去年以来,几乎马不停蹄奔走于欧亚各国之间,不论国家大小穷富,总之见缝插针,无孔不入。最近他又和美国国防部长到印度,两国四部长会晤,签定了《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字面上看很祥和,其实都是军事合作。

离开印度后,蓬佩奥又去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尼,印尼倒也罢了,人口大国,经济也在上升,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论国力都可以忽略不计,用得着百忙之中去周旋吗?搞到蓬佩奥要忙到总统大选那天才赶回美国。

斯里兰卡和中共一向关系密切,据说向中共借一大笔钱还不起,要把港口顶给中共九十九年,这种几近国耻的事,证明中共的“一带一路”口蜜腹剑,来者不善也。斯里兰卡吃了中共的大亏,难免心生怨恨,正是蓬佩奥下功夫游说的时候。斯里兰卡邀请蓬佩奥到访,本身已经是一种姿态,便是向中共表明:你对我不好,我去和美国好了。

至于马尔代夫,地理位置重要,不容有失。中共在该国也有不少投资,有些大桥、酒店项目也向中共大笔举债,造成债务危机。蓬佩奥也是去挖墙角的。

印尼是东盟十国重要成员,近年经济急速上升,美国要拉拢东盟对抗中共,印尼是不可忽略的一环。东盟十国中,现在与中共最亲的只剩下老挝和柬埔塞,因为两国亲共,东盟很多决议都通不过,最近新加坡前外长甚至提出来开除老挝和柬埔塞,以便东盟容易达成共识。蓬佩奥此来,当然志在疏通关系,扩大对抗中共的“统一战线”。

最让中共伤脑筋的还是印度。印度与中共边界争议长期解决不了,大打打不起来,小打又停不了,印度面对庞然大物的中共,未免心虚,要四处张罗壮胆。印度本是不结盟国家,就是希望永远保持中立,不介入东西两大阵营的缠斗。美中交恶后,印度看清楚世界大局,知道普世价值与独裁统治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因此“啲”起心肝,就站到美国阵营中来了。

印度向俄国买武器,又向美国买武器,现在再签定美印防务方面的协议,美国帮印度提升武器精准度,分享情报,这对中共当然是更大威胁。印度近来又一再参加美日澳印的军事演习,俨然有亚洲小北约之势,这一切都令中共难以安枕。

习近平最近借纪念“抗美援朝”渲染战争气氛,显示中共自己也知道大局不妙,满世界都是敌意,老朋友相继翻脸,旧仇敌更磨刀霍霍,台湾大买美式新武器,香港反共余波未平,国内经济形势恶劣,民怨沸腾,正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往后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事情没有回旋余地,迟早总得面对一场战争。

战争一开打,仇敌八九,朋友一二,黑云压城城欲摧,习近平面对如此局面,又有什么安邦妙计?

真正英明领袖,应该懂得趋吉避凶,可惜习近平生就红二代衙内性格,软硬都不吃,总之横行惯了,不肯伏低,因此面对压力只有死撑,自己死撑倒也罢了,又把十四亿中国人押进去。大陆人不明自己的利害,还跟着习近平起閧,非要和美国见个高低。

美国拍胸脯保护亚洲盟国,但除非万不得己,他不会直接介入战争,只是美国又不介意亚洲这些国家联合起来和中共别一下瞄头。大战打不起来,小小的磨擦,把中共弄得寝食难安,左右频扑,美国一定“乐观其成”——蓬佩奥风尘仆仆,用意在此。

中共真的想打仗吗?我看不是,但人家打上门来,他也不能举白旗投降。现在形势就是,各国都绷紧神经,摆开架势,一个眼色不对就会动手,世界兵凶战危,中国冇觉好瞓。

环球时报叫嚣打台湾,其实只是街头小泼皮的撒野而已,真要打仗,何必多言,直接打过去就是了。战争打不起来,备战也要消耗国力,战争打起来,中共也会遭殃,他们并非不知道,只是打肿脸充胖子。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