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粮价跳涨开始:粮荒越来越近了……(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0-10-3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外资撤离,看似是大话题,好像和自己无关。但是影响到的都是普通人的工作岗位,会导致直接或近接大量的人失业。比如最近,全球五百强制造业企业之一的深圳百得精密撤离中国,就将导致1000多个个人失业,至少影响5000多人。

其实,现在的问题不仅是失业,物价也开始上涨,特别是最近的粮食涨价非常快。我一直担心的缺粮问题,越来越近了……

这两天,中国湖南、江西及湖北产粮大省的米业公司却传出粮食减产导致价格上涨的通知,在网络上热传。

江西、湖南及湖北三个米业和粮油公司给客户的书面通知,提醒粮食价格处于上升期,即将调价。江西一家粮食公司给客户发出的通知说,因今年受疫情及自然灾害影响,全国几大产粮区临近收割季节时又连下两个月雨,所有稻谷均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总体大米产量对比往年约锐减百分之三十。该通知预计,未来每吨大米最少涨幅在200-500元之间。

江西一家粮食公司发出的粮食涨价通知
江西一家粮食公司发出的粮食涨价通知(网络图片)

湖南一家米业公司称,今年粮食收成全国性减产,现在稻谷市场竞争恶劣,因此大米价格按照当天稻谷收购价格,一车一定价。而湖北一家粮食公司的“调价通知”称,由于粮食减产,原粮价格大幅上涨,新谷收购困难,从即日起大米和相关产品价格上调,价格以当日报价为准。

湖南一家米业公司的粮食涨价通知
湖南一家米业公司的粮食涨价通知(网络图片)

今年因为全国几十个省份洪涝灾害,加上虫灾、旱灾、冰雹灾害等,中国粮食大面积减产,很多农民囤粮惜售,导致国有粮库收上来的粮食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二,造成收购困难。很多粮库收不到粮,一些面粉厂收购不到小麦供应,官方的央视称往年农户出去卖粮,今年粮商上门收粮。

玉米每天收购量比往常减少1/2。而且玉米等粮食收购价格却出现每吨上涨1000元人民币,每吨最高超过2600元,创4年来新高。

粮商为收粮多次上调玉米价格。玉米价格上涨带动下游产品淀粉、酒精价格大幅上涨,玉米酒精9月同比上升超过22%。玉米淀粉上涨超过30%。饲料价格每吨上涨400元。中国每年玉米需求量约2.8亿吨,此前国家储备的玉米几乎全部抛向市场应急,但是也没用。外汇枯竭再加上疫情,国际市场粮食减少,产粮国纷纷惜售,玉米价格暴涨只是粮价暴涨的开始。

面对今年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中国决定向邻国缅甸进口粮食。据中国农产品期货网消息,数个月前,缅甸43家大米出口公司获得中国海关总署认可,获准向中国出口大米。

之所以找缅甸买大米,主要是因为印度、越南、泰国等中国大米的主要进口国要么是惜售、限制粮食出口,要么是涨价,导致中国开始找缅甸进口大米。

即便如此,中国官方还在吹今年粮食丰收,吹嘘玉米单产创新高,说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我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数据,哪里来的底气这样吹。市场上粮食价格的大涨和民间出现的缺粮恐慌心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打脸!

所以说,现在中国面临的粮食危机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去年到今年的通胀主要是猪肉、食品等价格的上涨,粮食总体还算稳定。而现在,如果连小麦、大米、玉米价格都大涨了,可能粮食上涨的大周期真的要启动了。

现在外资撤离让越来越多的人没了工作,而粮食涨价让越来越多的人吃饭都要掂量。中共这样战狼对外疯狂撕咬叫嚣,对内大肆印刷货币,通货膨胀,苦的还是老百姓。

自疫情以来,富人的财富占比迅速上升,而普通人的收入,绝大部分是减少的。问一下身边人,今年收入能赶上往年的很少。再看市场物价,无论菜价、肉价、粮价还是衣服鞋帽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并没随大众收入的减少而降低,反而是上涨。这充分说明,国家放出来的天量货币,普通民众没有得到好处,好处都被富人抢走了。而留给老百姓的只是失业和通胀,苦难看不到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